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电企注意!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2016-11-02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行业电力企业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详情如下:

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神华集团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现将《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能源局

2016年10月13日

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

(2016~2020年)

为加强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中发〔2016〕11号)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结合能源行业实际,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原则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思想,深入开展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建设能源行业法治文化,为“十三五”时期能源行业健康协调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主要目标

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能源主管部门、能源监管机构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水平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管理能源事务的能力显著提高;能源行业依法治理进一步深化,能源企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行业氛围。

(三)工作原则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十三五”能源发展总目标和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发展要求,合理安排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好服务和支撑作用。

——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能源行业依法治理有机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能源行政执法、能源供应使用等活动中。能源管理部门、能源监管机构与能源企业积极联动,在全行业形成自觉学习、运用法律的氛围。

——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根据不同地区、机关、企业的具体业务特点,分类实施法治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重点对象,带动和促进全行业普法。

——形式创新,注重实效。重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的作用,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及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理念、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了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能源行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和党内法规建设的生动实践,使全行业了解并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