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杭州举办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

2016-11-02 14:05来源:百方网关键词:水电清洁能源杭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在杭州开幕。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致辞。

 

陈雷指出,水电是当今世界技术最成熟、开发最经济、调度最灵活的清洁绿色能源。中国一直把水电开发摆在绿色能源发展的突出位置,努力实现水电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和促进。当今世界正在向低碳能源时代迈进。发展绿色能源、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中国政府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能源领域的产能合作,携手应对全球能源安全挑战,合力推进世界可持续发展。

袁家军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浙江是江南水乡,因水而得名,因水而美丽,因水而兴旺,水资源是浙江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同时自古以来也深受水患影响,浙江人民一直在探索治水害、兴水利的路子。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实施了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和强塘工程等一系列重大水利工程,不仅将水利建设推到了新高度,水能资源开发利用也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效。水电建设是人类开发利用水能资源的有效途径。浙江将以这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国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推动浙江水电事业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