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行业必读】第一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发布

2016-11-02 17:36来源: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关键词:电力行业中电联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1月2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发布了《能源互联网 第1部分:总则》等第一批共45项中电联标准。上述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新颁布的标准包括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配电网、太阳能发电、储能、电力需求侧响应、电力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电能替代、智能变电站、智能用电、能源计量、应急处置、电力工程检测等热点及国家重点支持领域(标准公告及重要标准简介见附件)。

中电联标准的发布,标志着电力行业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的具体体现,也是增强中电联服务行业能力、履行行业协会职责的重要举措,标准的实施,有利于加快推动电力技术进步,增强电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电联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39家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单位之一。为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要求,中电联印发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管理办法》《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制定细则》。今后,中电联将继续保持中电联标准、电力行业标准和电力国家标准的协调发展,形成相互配套的、完善的标准体系,满足电力行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需求。

附件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