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11-03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电集团1-10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10月份:

01 国电朝阳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火热进行

虽然天气已近寒冬,但记者近日在国电朝阳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依然车来人往,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目前,A、B、C三个标段各项工程均按计划快速推进。据悉,该项目位于高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北区,是辽宁省朝阳市重大的工业项目、经济项目,也是重大的生态项目、民生项目,于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该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可形成约1100万平方米供暖和220吨/时供汽能力。现已完成投资8.2亿元,预计2台机组分别于2017年6月、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02 国电蚌埠电厂二期#3锅炉首只P91大口开焊

10月28日11时,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锅炉低温过热器出口集箱大口顺利开焊。本次开焊的大口为低温过热器出口集箱左右对接焊口,其规格为φ508×95mm,材质为SA-335P91,是蚌埠二期扩建工程#3锅炉首只P91大口。锅炉三器大口尺寸大、壁厚,焊接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蚌埠分公司精心准备,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焊接方案和安全质量措施,并在开焊前对作业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技术交底、对焊接工器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03 国电蚌埠电厂二期#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顺利开吊

10月23日晚,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五级管组顺利开吊,正式拉开了三器吊装的序幕。本次吊装的一次低温再热器五级管组共92件,总重86.742吨,单件重0.941吨,其外形尺寸为11806×827mm。为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吊装任务,蚌埠锅炉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和安全措施,并在起吊前对施工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技术交底,对起重设备及工器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04 世界最大间冷塔在方家庄电厂顺利落成

10月21日9时28分,伴随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河北亿能烟塔有限公司承建的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1号间冷塔顺利实现结顶。该间冷塔的落成,刷新了全球规模最大、最高、建设速度最快、采用新技术最多、质量工艺最好的多项世界纪录,成为火电行业间冷塔建造史上的臻品佳作。该工程间冷塔采用带肋双曲线塔型设计,塔高210米,环基外半径89米,混凝土量5.54万方,是目前百万机组世界最大间冷塔。

05 国电蚌埠电厂二期#3机组一次低再出口集箱大口顺利开焊

10月20日7时2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出口集箱大口顺利开焊,拉开了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机组三器大口焊接的序幕。本次开焊的大口为一次低温再热器出口左、右集箱间的焊口,其规格为φ775×95mm,材质为12Cr1MoVG。

06 石横公司4号炉脱硫除尘单塔一体化工程通过168试运

10月17日9时,由山东国电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山东中华发电有限公司石横发电厂4号炉烟气脱硫除尘超低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此项目为山东国电技术咨询有限公司EPC工程,脱硫采用华南理工大学旋流喷雾技术,除尘采用国电清新公司管束式除尘除雾技术,将这两种技术融合在一起,在一个吸收塔内同时实现脱硫、除尘,满足了超净排放要求。

07 蚌埠公司二期扩建工程4号锅炉受热面正式开焊

10月15日上午,国电蚌埠发电公司二期2×660兆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4号锅炉受热面正式开焊,标志着4号锅炉安装进入施工高峰期。4号锅炉受热面的顺利开焊,为蚌埠二期下一步锅炉受热面吊装节点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08 宝二公司5号机组通过环保超低排放验收

10月11日获悉,国电宝鸡第二发电公司5号机组顺利通过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超低排放验收,对该公司年发电利用小时数、发电量、环保补贴电价等各方面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据了解,宝二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五台机组超低验收工作,6号机组超低改造工作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六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09 泉州公司4号机组顺利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获悉,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和性能测试,试运期间二氧化硫、氧化氮及烟尘浓度均达到环保要求。近日获悉,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和性能测试,试运期间二氧化硫、氧化氮及烟尘浓度均达到环保要求。泉州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是继3号机组后第二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该公司将于2017年实施1、2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力争使全部机组达到排放浓度限值的要求。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份开工的10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