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壳牌出售页岩油气资产 缩减加拿大业务

2016-11-03 09:29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林关键词:壳牌天然气页岩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金融时报》10月22日报道,壳牌已经达成出售加拿大西部非核心页岩油气资产的协议,这是该公司全球资产剥离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了简化业务和筹资。

壳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已开发和未开发油气资产出售给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Tourmaline石油公司,这些资产目前的干气和天然气液体日产量为2.485万桶油当量。

据了解,壳牌以约10.37亿美元的总价将加拿大西部约20.6万净英亩的非核心油气资产出售给Tourmaline,这一价格包含7.58亿美元现金和价值2.79亿美元的Tourmaline股票。

壳牌卖给Tourmaline的资产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Gundy区域6.1万净英亩资产和艾伯塔省中西部Deep Basin区域14.5万净英亩资产,自己则将保留艾伯塔省Duvernay盆地约43万净英亩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Montney Formation约21.8万净英亩的油气资产。

此外,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ourmaline还将从壳牌手中收购3家加拿大天然气厂和大约450英里的管道,价值约10.4亿美元。

据悉,这笔交易还有待监管批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事实上,这笔交易是壳牌全球剥离300亿美元资产计划的一部分,自2月将BG收归麾下之后,壳牌寻求在全球范围内剥离非核心资产。眼下,壳牌开始缩减在加拿大的业务规模,去年刚刚搁置了在加新建大型油砂项目的计划,并减记了20亿美元。

壳牌勘探和生产业务负责人Andy Brown指出:“壳牌在加拿大页岩领域拥有显著地位,我们将努力在Montney和Duvernay发展壮大具有吸引力的核心资产基础。同时,还将通过出售不符合公司短期发展计划的资产来创造股东价值。”

分析指出,壳牌的页岩资产主要集中在北美和阿根廷,该公司希望巨大价值和显著长期潜力的页岩资产能够成为2020年以后公司的增长动力。

壳牌缩减加拿大业务规模实际上有迹可循,6月时该公司以“近年来增长速度不佳”为由确定逐渐放慢在天然气方面的投资,这一决定和加拿大积极推广天然气开发的举措不一致。显然,尽管壳牌收购BG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布局天然气投资,但收购完成后短期现金流出现紧张这一不争的事实,只能促使壳牌将投资重点重回现有项目中。

分析师指出,壳牌的天然气事业目前已经进入一个巨大的瓶颈期,这使得该公司从一定程度上不得不减缓天然气项目推进的速度,因而缩减在加业务规模也属情理中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