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电集团2016年1-10月份项目、电厂动态汇总

2016-11-04 08: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电集团2016年1-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等。

10月份:

01 不连沟大路煤矸石热电厂首台300MW空冷机组正式投运

10月21日,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热电厂2×300MW空冷机组工程#1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营。 #1机组168试运期间,机组工况稳定,机组负荷满足电网调度要求;电除尘、布袋除尘、脱硫、脱硝随机投入;汽、水品质全部合格,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脱硫、脱硝及除尘装置的投入率都达到100%。机组经过整套试运和168小时的连续运行,系统投入完整,完全具备生产移交条件。

02 北京热电公司热水炉技改:排放值有望接近世界最严标准

今年7月份以来,北京热电公司三台热水炉燃烧器技术改造紧锣密鼓进行。这次技术改造,明确了通过实施低氮燃烧改造,将热水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低到30mg/m3以下的目标。按照这个标准,技术改造后的热水炉燃烧,将有望实现比北京市新排放标准的要求还要低50mg/m3。据了解,这一排放值也接近了目前全世界最严的美国南加州锅炉排放标准。目前,完成技术改造后的热水炉,将随热网的投入情况进行热态调试。11月冬季供暖开始后,调试完成的热水炉将发挥作用。

03 龙口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攻坚战”全面打响

龙口公司#3机组于近日按计划停机,超低排放改造正式启动,与此同时,该公司#5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也进入收官阶段,两台机组环保技改实现“同台上演”。龙口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在机组节能减排和环保改造上“出重拳、下猛药”,先后投入4亿多元,完成了机组的烟气脱硫、脱硝和电除尘环保改造。今年以来,该公司再投入1.4亿元,对4台22万千瓦机组展开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目前,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已通过环保验收,5号机组和3号机组的改造也陆续展开。

04 富发电厂圆满完成供热改造工程

日前,华电能源富拉尔基发电厂提前两天完成供热改造工程,正式开始向富拉尔基区供热,企业圆满完成了由纯凝机组向供热机组的转型升级。富发电厂是有着三十余年历史的老牌火力发电企业,原有六台纯凝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MW。该厂综合供热改造是对一台机组进行低压转子光轴改造,对两台机组进行常规打孔抽汽改造,并在#6机组扩建端建设供热首站,三台机组抽汽在首站进行汽-水交换后,将热水送到富区热网。本工程还配套安装一套蓄能调峰装置,通过蓄能装置在不同时段的蓄-放热运行,可连续7小时为270万平米供热。

05 淄博公司4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10月14日,华电山东淄博公司4号机组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的超低排放现场验收。至此,该公司4台发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下一步,淄博公司将继续坚持“清洁生产,绿色经营”的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淄博地方环保总量指标减排、树立华电在鲁企业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06 富热电厂热网工程如期建成

日前,总投资超3亿元的华电能源富拉尔基热电厂热网改扩建工程建成正式投入运行,源源不断的热源从各新建换热站流入到了热用户家中。富热电厂热网改扩建工程今年6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东、西两个主管网运行平稳,并正处于持续升温中。下一步,该厂将进一步加强一二级管网供回水压力调整,保证系统运行稳定,防止供热不安全事件发生。

07 龙口四期1×660MW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日前,华电龙口四期1×660MW扩建项目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鲁发改能源〔2016〕1005号文件)。华电龙口四期项目系“上大压小”民生供热项目,采用660MW超超临界技术,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等显著特点,将对提高山东电网的可靠性、满足地方供热需求、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发挥积极作用。该项目热效率可达57.44%,采暖期热电比可达95.08%,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等量替代标煤230余万吨。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份开工的10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