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创新驱动未来——2016中国风电供应链论坛顺利召开

2016-11-04 09:15来源:南高齿关键词:南高齿风电齿轮箱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28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南高齿齿轮集团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未来——2016中国风电供应链论坛”在海南三亚顺利召开。100多名来自风电行业的整机商、大部件供应商代表以及国内行业知名专家汇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我国风电设备供应链的现状与未来,为风电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南高齿齿轮集团董事总经理勾建辉博士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做《风电行业供应链:挑战与机遇共存》主题演讲。

南高齿齿轮集团董事总经理勾建辉博士

通过对全球风电行业以及风电供应链现状的分析和对未来的预测,勾建辉博士认为,风电行业正面临着传统化石能源与新兴可再生能源如光伏的双重压力,中国市场的弃风限电和资金短缺制约了中国风电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但伴随着风机及部件的技术进步与创新,精益制造与标准化、模块化产品的不断升级,风电后市场蕴藏的巨大商机以及在智能化和信息化相结合的背景下,风电行业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未来南高齿齿轮集团将继续专注于齿轮箱和传动技术,以创新和国际化为驱动力,做可持续增长的行业领导者。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资深顾问刘维方先生在致辞环节以及《“十三五”中国风电路在何方》主题演讲中谈到: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资深顾问刘维方先生

在近年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和风电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风电产业实现了高速增长,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但在繁荣的背后仍存在弃风限电形势不断加剧、可再生能源资金补贴缺口加大等风险,风电产业供应链的信息化水平、技术创新以及零部件的标准化水平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2016年是 “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伴随着“十二五”期间风电产业规模化发展的日趋成熟,未来风电产业规划布局将更加优化、项目品质将大幅提升、运维服务将全面规范、政策法规将逐步完善,风电产业发展将逐渐向稳定化、精细化转变。

会上,演讲嘉宾还分别就南高齿研发战略、风电备件标准化、风机制造标准化、产品模块化设计与产业化、NGC StanGear™南高齿风机齿轮箱系列化产品平台、风能技术在欧洲的现状与趋势、齿轮箱状态监测系统、风电齿轮箱全生命周期服务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南高齿齿轮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建民博士

龙源(北京)风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莉女士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启振先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高齿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