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浙能电力联手国核技开发海岛核电等项目

2016-11-04 10:53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核电核电建设海岛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能电力11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浙能核能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核能发展公司”)拟引入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核技”)作为新股东,由后者认缴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核能发展公司名称变更为“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暂定名),浙能电力和国核技分别持有50%股份。

公告称,鉴于国核技拥有核电开发资质及丰富的核电建设、管理、运营经验,浙能电力拥有核电建设所需的浙江省海岛厂址资源的前期成果。双方同意在此次协议签订后立即开展项目合作。双方将在核能发展公司所开展核电项目厂址普选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合资公司即为项目公司,全部合作项目通过合资公司开展和运营。

浙能电力表示,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海岛核电和海岛小堆供热等项目,致力于浙江省内外核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符合公司加大核电投资力度、有序发展核电项目的需要。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各方和本身的专业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在核电领域做强做大,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整体电源结构的持续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海岛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