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干货】循环流化床锅炉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技术探讨

2016-11-07 08:57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作者:牛保军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电厂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掺烧无烟煤后,原设计SNCR系统的出力裕量较大,通过增加还原剂尿素溶液喷入量,提升脱硝效率,使NOx排放进一步降低。

据脱硝系统运行日报统计,SNCR系统的尿素溶液流量在 2015年12月15日之前为40~70kg/h,平均50 kg/h,15日之后增大至150~317kg/h,平均220kg/h。

2015年12月15号后,通过对煤质、燃烧和SNCR等相关参数进行调整,NOx排放浓度大幅度下降,达到40mg/Nm3以下。SO2排放浓度在20 mg/N m3以下,颗粒物排放浓度在10 mg/Nm3以下,满足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标准(SO2≤35mg/Nm3 烟尘≤10mg/Nm3 NOX≤50mg/Nm3 )。并于2016年1月份通过了市监测站超低排放验收监测,3月份通过了主管环保部门验收和省级环保部门的验收,确认了环保指标能够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三、 控制NOx的成效分析

通过深入研究NOx在CFB锅炉中的产生机理,挖掘CFB锅炉低氮燃烧技术潜力,采用相对技术简单、投资较低的SNCR技术进行改造。充分研究配煤掺烧技术,建立健全了完整了配煤方案。通过配煤、掺烧无烟煤、燃烧优化等技术措施,有效降低了NOx的排放浓度,实现了机组超低排放,并且长期稳定达标。

结束语

随着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NOx排放的危害越来越受到重视,目前超低排放政策已将NOx排放指标降低到了50mg/Nm3以下,而CFB锅炉固有的低氮燃烧技术也需在NOx控制方面进一步挖掘潜力。希望通过笔者对CFB锅炉NOx控制技术的浅显研究能为广大CFB锅炉用户提供一点借鉴,或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