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11-08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能集团2016年1-10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10月份:

01 甘肃省环保厅拟审批华能天水热电厂2╳350MW热电联产工程

近日,甘肃省环保厅拟审批华能天水热电厂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位于天水市渭南站三阳川东,新建2台350MW超临界燃煤供热供汽间接空冷机组,配2×1197.8t/h超临界直流锅炉,燃用甘肃平凉华亭矿区混煤,同步建设SCR烟气脱硝系统、低低温静电除尘技术、烟气脱硫系统(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配套建设封闭式输煤系统、条形封闭煤场,事故灰场等。项目工程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贮运工程及环保工程等。工程动态总投资为312159万元,环保投资为51328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比例为16.4%。

02 福建省物价局关于华能福州电厂4号机组实行超低排放电价的通知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835号)精神和省环保厅《关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电厂4号机组超低排放环保验收情况的函》(闽环防函〔2016〕156号)有关意见,经研究,决定对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电厂4号机组实行超低排放电价,标准为每千瓦时1分钱(含税),自2016年8月13日起执行。

03 大坝电厂二期完成供热改造 供暖季首日向青铜峡市供热

10月30日22点50分,大坝电厂3、4号机组经过暖管、疏水、调温、调压等一系列操作,正式向青铜峡市供热,标志着大坝电厂二期2台33万千瓦纯凝发电机组的供热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大坝电厂二期工程(即3号4号机组)向宁夏青铜峡市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是宁夏青铜峡市2016年重点民生保障工程。大坝电厂二期完成供热改造后,具备75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对青铜峡市城区进行集中供热,同步替代供热范围内燃煤小锅炉,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53吨、烟尘1158吨。

04 日照华能二期集中供热工程因质量问题被约谈

10月18日,日照市质安站针对华能二期集中供热工程在道路恢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约谈了相关责任单位,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住建局相关产权单位、包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在道路恢复过程中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并就下一步道路恢复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05 北方公司15家火电厂全部实现热电联产

10月14日,北方公司15家供热单位实现了提前供热,这标志着北方公司2016~2017供热期供热工作全面启动。今年,乌拉特发电厂、上都发电公司、蒙西发电公司和丰镇发电厂等4家单位首次开展自营供热业务。至此,公司所属15家火电厂全部实现了热电联产,供热区域覆盖内蒙古自治区8个盟市,总供热面积突破1.2亿平方米。目前,北方公司拥有自营换热站478座,热源总供热能力达到1.46亿平方米,机组热负荷率82.19%。供热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公司完成扭亏减亏和节能减排任务起到了关键作用。

06 华能黄台电厂实现两300MW等级高背压机组供热

从华能集团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台电厂”)获悉,该公司8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工程计划2016年10月25日前主体工作全部结束,11月1日进行全面启动调试。届时,济南市黄台电厂将成为山东省内首家两台300MW等级高背压机组同时供热的企业。据悉,现役7、8、9、10号四台30万千瓦等级热电联产机组,总装机容量136万千瓦,年发电量70亿千瓦时以上,目前全厂总供热能力36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2849万平方米,担负着济南市约30%的集中供暖,为济南市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和最大的绿色热源点。

07 湖北发改委同意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内容变更

河北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了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变更申请。批复同意在原批复场址区域不变的情况下跨界到钟祥市张集镇建设,同意项目由36台单机2100KW机组变更为36台2000KW机组,装机容量由7.56万千瓦调整为7.2万千瓦,总投资由67333万元调整到63318万元。

08 中国华能承建的小湾水电站拱坝工程获“国际里程碑工程奖”

10月20日,在西安召开的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16学术年会暨国际水库大坝研讨会上,小湾水电站拱坝工程获第二届碾压混凝土坝“国际里程碑工程奖”。小湾水电站拱坝工程位于云南澜沧江中游,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性工程。小湾水电站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294.5米,为当时世界最高拱坝,坝体承受总水推力高达1800万吨,为当今世界之最。坝体混凝土方量、坝身泄洪功率等多项指标均处世界高拱坝前列。

09 石岛湾高温气冷堆常规岛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10月30日8时28分,石岛湾公司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常规岛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就位于常规岛12.6米运转平台,标志着该工程常规岛所有大件吊装工作圆满结束。发电机定子是常规岛的核心设备之一,主要由机座、定子铁芯、定子绕组等部分组成,起吊重量200吨。本次吊装工作于30日7时30分起吊,历时近1个小时顺利完成,为汽轮发电机组的后续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份开工的10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