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海上风电业务落地福建

2016-11-08 08:59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冯义军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上午,福建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分别在福清市沙埔镇牛峰村码头、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召开建设动员大会。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福建省副省长周联清,福州市领导王进足、张忠、阮孝应等出席动员大会。

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由三峡集团与福建能源集团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福清市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海域,地理位置优越、风力资源丰富,总用海面积约75公顷。样机试验风场是福清兴化湾300MW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已列入福建省海上风电规划,完成科研项目立项,并取得福建省发改委建设许可。计划安装GE、金风、上海电气、海装等国内外9家知名风机厂商生产的共14台5MW以上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8万千瓦,项目投资约14.7亿元。作为科研及测试平台,样机试验风场将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遴选出技术最先进、最适合福建海况风况的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入园生产企业。项目计划2016年底首批两台机组并网发电,2017年底完成样机测试和综合性能评价。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由三峡集团与福州国投集团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位于兴化湾北岸的福州江阴工业集中区,地处国家级新区福州新区内,地理区位优越、政策优势明显,具备发展高端制造业的良好环境。项目用地1000亩,规划引进3家风机主机厂、1家叶片制造厂、1家钢结构制造厂和2家生产配套厂,达产后年产风电机组总容量150-180万千瓦,年产值将达到100-140亿元。

园区将按照“立足福建、面向沿海、辐射全球”的定位,精心规划、精益施工、精细管理,通过合作共赢的模式引进国内外知名、技术一流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共同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高起点、大容量、全产业链”的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引领福建乃至我国海上风电装备产业的发展,成为福建省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项目计划年内全面启动场地回填、地基处理等工作,并尽快启动调度办公大楼和公寓建设。2017年12月完成钢结构厂房和叶片厂房建设,2018年6月完成风机总装厂建设并实现第一批入园企业投产,2018年12月完成2家生产配套厂建设并实现第二批入园企业投产,2019年7月实现第三批入园企业投产,2019年底实现园区达产目标。

三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生产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近年来,三峡集团已从长江走向海洋,立志做国内乃至世界的海上风电开发引领者。三峡集团将把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机组“奥林匹克”赛场,通过同台竞技的方式遴选出质量可靠、性能最优、技术先进的海上风电机组,引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进行制造生产,力争使中国生产的海上风机从福建走向世界,让中国装备全球。

动员大会由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毕亚雄主持,三峡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李斌、三峡集团福建能投公司总经理孙强分别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厂商代表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和丹麦LM公司全球副总裁Alexis Crama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省市领导与三峡集团共同启动项目,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宣布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启动建设。

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江阴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十一家风电厂商高管出席项目建设动员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