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电企注意!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

2016-11-09 15: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风电场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详情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各有关电力企业:

随着冷空气侵袭加剧,我国天气逐渐转冷,大部分地区经历了雨雪和大风降温。为顺利开展电力迎峰度冬各项工作,落实全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部署和东北电力迎峰度冬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热力)可靠供应,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电力迎峰度冬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认真研判本地区、本单位电力迎峰度冬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周密部署电力迎峰度冬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重要用户电力、热力可靠供应,坚决杜绝大范围停电、停热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二、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要结合今冬明春气候和电力(热力)生产特点,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重要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北方供暖区域供热设备设施、南方火电机组、北方风电场和电力建设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遏制电力事故和电力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强化电网运行管理,确保电力系统稳定运行

各相关单位要统筹考虑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和居民供热质量,对存在可再生能源消纳困难、电网调峰缺口大、热电厂单机供热等问题的地区,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相关应急预案,降低电力系统运行风险。在供热矛盾突出的特殊时期,要统一调配电网调峰资源,严格控制火电机组开机方式,加强联络线跨省调峰支援。加强重要输变电设施巡视工作,防止因线路覆冰、闪络引发电力安全事故事件,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四、强化发电厂管理,确保电源可靠支撑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维护,做好重要热控保护仪表等设备防寒防冻工作,防止发生室外设备冻坏停运情况,提高发电机组设备运行可靠性。加强风电机组运行管理,防止突发极低气温情况下风电场大范围切机。加强燃煤电厂输煤系统安全管理,遇到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时,要做好燃煤接卸、储存、输送等环节的安全措施,避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