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人物正文

检修公司台山项目部圆满完成62次“无差错”启停机检修任务

2016-11-11 07:52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火电机组高强度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的南粤大地气温与往年相比偏低,社会用电量放缓,西电东送增幅明显,加上核电、燃气、水电利用小时大幅增加,造成火电机组负荷明显下降,调峰任务艰巨,频繁的启、停机已经成为台山项目部日常生产工作的新常态。截止2016年11月份,台山项目部所维护的3-5号机组启停机次数已达到62次之多。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台山项目部积极配合每次的启停机工作。按时按量的完成每次临停检修项目,保证了每次启停机顺利进行。

为应对工作环境的变化,项目部积极做好应变,在安全基础管理上下功夫,通过把控危险点预控、做细设备管理、做严规章制度执行、做实设备本质安全,严防死守、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基础管理工作扎实有效。严格落实三票三制,做到“三票”执行三个百分之百,即现场作业百分之百开票,票面安全措施、危险点分析与控制措施及票执行环节百分之百落实,标准票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同时做好三票的日常使用、分析、总结、完善标准票库工作。加强“三票”动态检查和考核,督促运行、检修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三票”制度。同时开展了防洪防汛、火灾应急等多项应急演练。质量上我们严守底线,杜绝质量事件,避免重复缺陷发生,各专业按照缺陷分布,组织公关小组,对顽疾主意攻破。同时频繁检修造成人员不同程度的会出现疲劳或者精神状态下降的情况,就是现场最容易发生检修质量问题的时期。为了保证检修成果,杜绝修后发生人为责任的检修质量问题,项目部由下至上,从一线检修人员到专业主管,高度重视检修质量问题,严把质量验收三重关,各级验收人员严格进行现场签证验收,绝不放过一个验收点将检修质量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所有检修设备修后投运一次成功。

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如此高强度作业,如此频繁的启停机,大大的增加了项目部维护工作量和成本。生产人员没有丝毫怨言,而是冲锋在前,克敌必胜,构成了62次“无差错”启停机,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从容应对,台山项目部通过“62”次的历练中历练。这是广大生产人员苦练内功,发挥优势,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一往无前,夺取胜利的结果。为台山发电公司在4月,5月,6月,7月,8月,9月连续六个月在极端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圆满完成发电任务,为全年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高强度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