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6-11-11 08: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风电项目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2016年10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输配电项目的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01 孟加拉沙吉巴扎燃气电站项目联合循环首次并网成功

10月30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EPC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沙吉巴扎33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联合循环首次并网成功。这是该项目继水压试验、厂用受电、汽机扣盖、点火吹管工作完成后实现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据了解,孟加拉沙吉巴扎项目是孟加拉政府通过中国出口买方信贷(ECA)进行融资建设的电站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一套二拖一多轴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包括两台9E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两台无补燃双压余热锅炉、一台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及其相关辅助设备。

02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美鑫工程4号机组完成锅炉钢架大板梁吊装

10月29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美鑫工程4号机组锅炉钢架大板梁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本工程4号锅炉钢结构主体安装基本完成,为后续锅炉受热面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总投资55亿元的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铝镁合金配套动力站工程,是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中煤电铝产业链的动力源泉。自备电厂二期投资22亿元,电厂规模为2台35万千瓦机组工程,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超临界参数空冷机组,燃煤排放标准低于燃气标准超低排放。

03 辽宁营口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10月28日,辽宁营口市人民政府与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联石油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投资建设营口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署的“营口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中,接收站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人民币,包括营口港仙人岛港区LNG接收站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一期工程占地50公顷。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为80亿元人民币,拟在营口能源化工区或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对城市景观、空间形态的影响,实现热电联产联供。

04 河北省发改委核准中电投廊坊燃气热电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核准了中电投廊坊热电有限公司中电投廊坊燃气热电项目。据悉,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廊坊市安次经济开发区中部,建设2套9F级“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规模2×40万千瓦级。

05 广东惠州丰达电厂第二套机组(2、4号机组)18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布了惠州丰达电厂第二套机组(2、4号机组)18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三栋镇,建设单位为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总投资112684万元,项目装机容量为1×180MW等级,安装1套S109E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06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1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近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永川区人民医院红河分院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3114万元,新建2台600千瓦燃气内燃机发电机,2台1450千瓦烟气补燃型溴化锂机组,2044千瓦离心式变频冷水机组,满足永川区人民医院红河分院的供热、制冷和供电需求,项目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重庆市天然气高效利用,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07 山东省发改委核准2个火电项目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核准了2个火电项目,分别是华电龙口四期1×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和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据悉,华电龙口四期1×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项目为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龙口市西城区北部,利用华电龙口公司一期工程已拆除的场地及部分厂前办公区建设,不新增建设用地。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属于未核准建设的火电项目,已于2006年建成投产,鉴于项目符合产业政策,且在保障济宁市电力热力供应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同意核准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

08 防城港建成广西第五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防城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今年9月底建成,具备投运条件,成为继南宁、贵港、来宾、钦州市之后,广西第五个建成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防城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港口区王府街道办事处白沙村,占地面积45亩,项目总投资2.14亿元。主要设备有:新建一条日处理500吨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生产线,配套一台9MW汽轮发电机组,同时还预留了二期同等规模的焚烧炉生产线。项目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以上,年发电上网量4900万度,年运行时间超过8000小时。

09 广西首台超低排放热电联产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0月27日上午9点06分,广西首台“超低排放”热电联产机组经过168小时测试,正式投产发电,这台机组位于柳州市鹿寨县,而该工程则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叫做“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也就是一个全新的火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一期总投资35亿元,计划安装两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第一台投入运行之后,第二台也将在年底并网发电。

10 中电普安电厂#1机组锅炉第六层钢结构通过验收

2016年10月27日,由发电公司、工程公司、监理公司组成的验收小组对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中电普安电厂2×660MW新建工程#1机组锅炉第六层钢结构进行了检查验收。在经过了柱间距检测(偏差+2mm)、开档尺寸(偏差+3mm)、垂直度(偏差2mm),尺寸控制非常到位,高标准的完成第六层钢结构的验收,随后宣布中电普安电厂#1机组锅炉第六层钢结构高标准通过验收。

11 华亭热电联产一期项目建成供暖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甘肃华亭县城区热电联产一期项目近日建成,具备正式供暖条件,供热面积可达100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6.23亿元,分期实施。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敷设一级供热管网36公里,总供热面积达到658万平方米,实现县城供热全覆盖。项目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全面完成一期所有建设任务,共敷设一级供热管网16.5公里、二级供热管网7公里,完成原供热锅炉房改造热力站5座。

12 湖北省环保厅验收1个热电联供项目

近日,湖北省环保厅验收了沙隆达集团公司2×25MW热电联产工程。该工程主要新建3×15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建设1×25MW高温高压背压式汽轮机组和1×25MW高温高压双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同步建设煤场、污水处理设施等公用辅助设施。实际总投资4525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797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0.6%。

相关阅读:

【独家】2016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独家】2016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