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视察首座离岸风电示范机组 林全:转型台湾能源结构

2016-11-14 08:41来源:华夏经纬网关键词:离岸风电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第一座离岸风力发电示范机组上月底架设完工,台“行政院长”林全昨天到苗栗竹南视察,透过望远镜了解海上施设现况。林全说,这是陆上风电迈向海上的重要里程,台当局将以节能、储能、创能、系统整合为最大目标,转型台湾能源结构。

台“行政院长”林全(右)等人视察离岸风电示范机组。记者张裕珍/摄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设在竹南外海的离岸风电机组,上月底已架设完工,预估年底试运转,明年第一季正式商转。林全昨天与“立委”陈超明、苗栗县长徐耀昌、台“经济部常务次长”杨伟甫、上纬董事长蔡朝阳等人在龙凤渔港视察施设情形。

台“经济部能源局”简报指出,台当局现以太阳光电及风力发电为主力,期待2025年发电占比达20%,其中离岸风力发电由上纬公司作开路先锋,头两座示范机组近期完工,预估运转可供电八千户家庭,减排相当于40座大安森林公园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台湾有很好能源条件,日光与风力都有其发挥空间”,林全表示,台湾缺乏能源,仰赖进口能源与核能发电,面对气候变迁与核安疑虑,台湾能源结构势必转型。海上风电挑战虽大,但希望从兴建、输送电力与维修等层面都能做好,同时维护海洋与渔业资源,“我们要走在前头,成为典范”。

昨天也有渔民抗议,认为厂商施作风电机组影响捕捞权,发放补偿金分配不公。上纬公司财务中心副总经理甘蜀娴响应,补偿金都已委由渔会发放,如何分配应由渔会主导,会请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离岸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