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阿德南·阿明:电力转型是能源革命的关键

2016-11-15 09:04来源:中华新能源关键词:风电消纳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阿德南˙阿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源转型的工作重点在于电力部门的转型,要求注意力放在提高更为综合、集成、可变的可再生能源比例,这是一个重大挑战,要求我们综合利用最新的技术、市场、商业模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华新能源(ID:cnecc1243)

阿德南˙阿明提出,实现能源转型应运用创新的、更灵活的方案,包括跨境互联、储能系统、需求侧管理、战略以及先进的天气预报。比如说,在2015年7月丹麦刮大风的时候,丹麦风电发电量超过了需求的40%;随后,丹麦通过和邻国的能源互联可以把其80%的可再生能源的富余量出口到德国、挪威、瑞典。在那里,这些风电通过储能系统、水电系统得到消纳。同样的发展在德国也有,如在2016年5月8日,有95%的德国电力消费是由风电和光电来实现,而德国富裕的火电电量为其邻国所消纳。

此外,阿德南˙阿明表示,中国在应对挑战和找到解决方案方面是领跑者。“我认为在电力市场设计方面取得新的创新,如市场需要发送准确的价格信号,实现可信且长期的政策框架,包括可以把外部性包含在内,这些经验可以为中国所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