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贺禹赴中广核在英国的风电和核电项目调研

2016-11-15 15:47来源:中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风电场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至8日,在参加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前,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专程前往位于英国中部地区的中广核GreenRigg风电场,以及中广核参股的英国欣克利角C(HPC)核电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项目进展,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GreenRigg风电场位于英国中部地区,该风场是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于2014年成立后首个并购的Clover风电项目的一部分,由18台VESTASV80风机组成。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于2014年6月30日在法国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欧洲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成立后,中广核在欧洲的新能源投资明显加快,相继收购了英国Clover风电项目、成功中标法国Fujin陆上风电项目、比利时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Esperance项目,中标欧洲范围内首次进行招标的规模化漂浮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格鲁瓦(Groix)项目。此外,中广核以欧洲为据点挺入非洲,成功收购塞内加尔Malicounda44MW太阳能电站项目90%的股权。

贺禹在GreenRigg风电场仔细询问了风机的有效小时数、可用率等安全运行情况,并听取了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近两年来所有并购项目的管理情况汇报。贺禹充分肯定了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立志实现自主运维、自主安全管理、自主风场建设等核心能力建设的思路。贺禹指出,欧洲主要国家法规透明、投资环境好,中广核发展欧洲清洁能源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坚定,要继续加大发展步伐。

11月8日,贺禹一行到中广核参股的英国HPC核电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及后续推进计划。HPC项目是中国企业挺入英国核电市场的第一个合作项目,今年9月29日,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EDF)在伦敦正式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与英国政府同步签署了HPC核电项目收入及投资保障等政府性协议,并完成了相关公司的股权交割,这标志着HPC项目完成了所有必须的审批和商务流程,将实质性地启动。根据协议,除HPC项目外,中广核还将与EDF在塞兹维尔C(SZC)、布拉德维尔B(BRB)两大核电项目上展开合作,其中BRB项目将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这是我国先进核电技术首度挺入西方发达国家。

在HPC项目现场,项目公司负责人Humphrey及项目现场经理全面介绍了项目征地及执照申请等背景情况,并结合现场参观,介绍了现场各项施工进展及准备情况,双方围绕项目后续推进计划安排,资源配置及经验反馈等进行了交流。贺禹表示,期待项目后续推进能按照设定的安全、质量、进度目标顺利往前推进,期待中法双方企业与英国本地供应链企业以HPC项目为合作契机,为后续进一步建设好SZC,以及中方牵头的BRB项目打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场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