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南方电网、中国能建、中核集团等)

2016-11-16 09: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南方电网中国能建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中国工程院院士谭靖夷和80座大坝

他主持了80座大坝的建设,足迹几乎遍及我国每一座大中型水电工程,世界排名前15位的特大型水电站,中国有7座,座座都留下了他的名字;他是岩溶地区高坝建设的开路人、超级拱坝的大推手、世纪工程三峡大坝的把关人,他是新中国水电建筑施工技术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当之无愧的筑坝大师;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整体EPC项目杨房沟水电站截流

随着一声令下,一辆辆重型自卸车拉着巨石奔向龙口,向最后6米龙口发起最后的冲锋……11日11日上午10时,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组成联合体承担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大型整体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截流成功,这意味着该工程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果。

中国能建南京公司“上合式地线融冰自动接线装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日前,在中电联组织召开的“上合式地线融冰自动接线装置”产品技术鉴定会上,中国能建南京线材公司研发的“上合式地线融冰自动接线装置”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鉴定,专家组一致裁定该装置属于国内首创,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核集团与英国核能合作进入实体化运作阶段

伦敦当地时间11月9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及英国能源与知识产权国务大臣内维尔˙罗尔夫女男爵共同为中核集团中国核电(英国)有限公司揭牌。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出席,总经济师黄敏刚主持。

南方电网8年累计投入140亿元提高电网防冰抗冰能力

自2008年冰灾以来,南方电网公司通过大力实施线路抗冰加固工程、使用直流融冰技术、建设覆冰监测预警系统等措施,大幅提高电网防冰抗冰能力。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大力开展线路抗冰加固工程,8年来累计投资140多亿元,对2098条输配电线路开展了防冰抗冰改造。二是配置了直流融冰装置117套(其中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57套,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60套),可对1283条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进行融冰(其中55条线路可进行地线融冰)。

南方电网全面完成沪昆高铁云贵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12.1亿元,完成19项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为云南、贵州省16个高铁牵引变电站新建220千伏线路36条(共550公里),迁改线路27条(共87公里),新增变电容量54万千伏安。自项目启动以来,公司克服工程点多面广和线路通道征地、拆迁、青赔等困难,定期跟踪工程进展情况,协调和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完成项目施工用电业扩报装;加强安全管控,严格开展工程质量验收,主动上门进行走访服务,积极帮助施工方排查安全隐患、解决用电问题,确保了高铁项目顺利建设。

中核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

11月10日上午,中核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视频)。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精神、抓落实、明责任、督整改、两促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确保集团公司始终是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报告会上,孙勤还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对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主持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