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联合动力下线风机达1万台——超低风速机组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2016-11-18 08:39来源:经济日报作者:李予阳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最大双馈风机制造商——中国国电下属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第10000台风机于11月17日下线。此次下线的2MW-121超低风速风电机组,是中国国电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低风速主力机型,对夯实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基础,开发低风速地区风电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针对我国自然环境的特点,从2013年开始,国内风电行业创造性地开辟了低风速风电的发展路线。联合动力完全自主研发的低风速风电机组1.5MW-97,从问世至今一直保持着全球1.5兆瓦级别最大风轮的纪录;而2MW-121风电机组,则是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的机型。

据介绍,2MW-121风电机组即使在每秒5米的超低风速下也可发电;在年平均风速为每秒5.2米的区域,等效年利用小时数可达到2000小时以上。该机型极大拓宽了风电开发范围,使占我国风资源30%的超低风速地区也具备可开发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