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官网消息:华能三峡中石油三大集团共设投资平台

2016-11-21 08:50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华能集团三峡集团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石油集团和三峡集团旗下资本板块合资成立的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投资)在北京正式挂牌。此次,作为中国最大综合发电集团、中国最大油气生产供应商和中国最大清洁能源供应商在资本市场的强强联合,是能源企业产融结合模式的一次新探索。

中国华能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郭珺明,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亚,中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尚军等出资企业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

郭珺明表示,华能投资的组建,既为三家能源企业深化合作搭建了坚实平台,也为华能金融的恢弘乐章增添了新的华彩。希望三家能源央企巨头能够形成合力,依托股东单位产业与资源优势、金融与协同优势,以及地域区位和政策实力优势,必将转化形成公司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巨大的发展机遇。

成立大会上,华能投资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华能投资将与工商银行将共同发起设立30亿元(首期)的能源产业并购基金;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在单晶光伏发电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华能投资将与隆基股份将共同推动高效单晶发电产业的发展。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三大能源企业集团结合“管资本”为主的指引,通过设立国资背景的投资管理平台,以市场化、资本化的产融结合方式,可以借助并激发资本的引导、整合、助推力量,积极探索混改、去产能和创投,实现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了能源绿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