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辽宁省环保厅拟审批2个电力项目:1个生物质发电、1个风电

2016-11-21 15: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生物质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辽宁省环保厅拟审批2个电力项目,分别为海城市汇丰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秸秆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和辽宁大唐国际阜新巨力克风电场(50MW)项目。详情如下:

1、海城市汇丰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秸秆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

项目名称:海城市汇丰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秸秆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

建设地点: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

建设单位:海城市汇丰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辽宁省环境规划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工程位于海城市感王镇,建设1台30MW高温超高压汽轮发电机组,配1台130t/h联合炉排炉,采用秸秆作为燃料燃烧发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采用脱硫效率不低于80%的氨法脱硫系统,除尘效率不低于99%的布袋除尘器,综合脱销效率不低于70%的低氮燃烧+SNCR+臭氧氧化脱硝,经处理的烟气经一座高80m,出口内径3m的烟囱排入大气。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海城汇通污水处理厂,生产废水经场内预处理后排入海城汇通污水处理厂。项目运行后产生的飞灰、炉渣通过密闭输送管道送至海城汇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综合利用,脱硫渣送至海城市邦烨环保建材厂进行综合利用。优化厂内布置,首选低噪设备;送风机进口装设消音器,并采取减振措施;发电机采取消音减振措施,汽轮机设隔声罩,并采取减振措施;锅炉对空排汽口装设消音器;厂区内植树绿化等。

公众参与情况:

在《鞍山日报》上进行了2次公示,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100份,收回有效调查表100份,无反对意见。

2、辽宁大唐国际阜新巨力克风电场(50MW)项目

项目名称:辽宁大唐国际阜新巨力克风电场(50MW)项目

建设地点:辽宁省阜新市蒙古族自治县

建设单位:辽宁大唐国际阜新风电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辽宁瑞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工程位于阜新市阜蒙县哈达户稍乡境内,装机总量为50兆瓦,建设25台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及其它配套设施;架设35KV输电线路26.3公里;新建场内道路9.5公里,改建道路13公里;在依托的石金皋66KV升压站内扩建1台63MVA有载调压变压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工程选址应符合《辽宁省青山保护条例》相关要求。在微观选址过程中应对风机安装位置进行准确核定,确保风机与附近居民住宅等环境敏感目标的距离大于600米防护距离,输电线路不得穿越居民区和跨越住宅等环境敏感目标。风机及附属设施布置须尽可能避让林地,减少对生态植被的破坏,对不能避让的,应对破坏的林地及其它生态植被进行补偿性种植。施工过程中应妥善保存剥离表土,施工临时占地要在施工结束后进行原地生态恢复,场内施工道路应恢复为不大于3.5米宽。

公众参与情况:

在《蒙古贞日报》上进行了2次公示,发放调查表25份,收回25份,全部同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