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一地一品牌 电能替代成效佳

2016-11-23 07:42来源: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作者:王辉 丁照钦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从商丘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实现年内电能替代5.51亿千瓦时,这是该公司通过实施“一地一品”节能减排取得的显著成效。

2016年以来,商丘供电公司通过大量走访发现,困挠商丘的雾霾难题,不仅仅是路人皆知的工业污染、汽车尾气等,更有落后产能的隐性因素,且在不同的县域,主要因素各不相同。该公司根据这一特点,决心通过实施社会责任根植管理,以解决现实问题为目标,以引导能源消费方式转变为抓手,促进商丘区域节能减排全面推进。

主动融入,导向决定方向。商丘公司融合营销服务、发展规划、电网建设等技术资源和服务力量,主动与职能部门、工业企业客户、涉及居民等相关利益方进行深入沟通,根据问题定方向、根据需求定方案、依据实际定行动。

大量走访,建立可靠样本。商丘供电公司对商丘市质检局、工信局等主管部门进行上门走访,对夏邑淮海铸造厂、豫城钢卷尺城、民权制冷产业集聚区等进行全面调研,对能源消耗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深度分析,建立电能替代潜力库。

一地一品,示范引领力强。通过“一地一品”社会责任根植管理,商丘供电公司结合区域特点,派出大量技术人员,引导和帮助目标客户,先后实施了商电铝燃煤自备电厂改用网电、夏邑淮海铸造电窑炉应用、永城煤炭皮带廊传输等创新示范项目12个,替代电量4.21亿千瓦时。

广泛实施,覆盖广成效显。在宾馆、商场、城市综合体、新型生态工厂等领域积极推广热泵应用,电能替代热泵项目102个,替代电量约0.8亿千瓦时;在商丘市区和永城市通过大力扶植、推动商丘纯电动汽车发展,为公交公司、商运公司等争取财政补贴约7200余万元,替代电量1.4亿千瓦时;在宁陵、睢县等地配套高标准粮田建设规划区3.2万眼机井通电,共建设配电台区4000余个;在城乡集中供热、分布式能源站、宾馆酒店、服装纺织等行业重点推进具有经济性的蓄热式电锅炉和“电锅炉+热泵”等组合替代项目,实现年内电煤替代1700余蒸吨。

作者: 王辉 丁照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