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提高职工技能见实效

2016-11-23 10:0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阮晓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行业变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笔者从济源供电公司工会获悉,在刚刚落幕的济源市第五届职工技能竞赛中,济源供电公司选手脱颖而出获佳绩,其中3名职工荣获济源市五一劳动奖章,29名职工荣获济源市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此次竞赛是由济源市总工会组织举办,共计75项技能竞赛项目,此次竞赛涉及面广、规格高、影响大,吸引来自全市各单位的近千名技术能手参赛,其中涉及电力行业的有变电运维专业、农电工、装表接电等竞赛项目。

此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考试占个人成绩的30%,技能操作占个人成绩的70%。通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一拼电力技术精兵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在全市总排名中供电公司位列第一。

专业技术和业务技能,是维护好电网的基本保障。近年来,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基础、基层、基本功,扎实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根据岗位特点分层级、分专业制定能力提升方案,坚持理论与实际并重,发挥内部专家人才队伍作用,积极开展“师带徒”和技术帮扶活动,并利用擂台赛、一线课堂等形式,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培育出一大批技能水平高、业务水平精湛的技术能手。

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提升了一线职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营造出“比、学、赶、超”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选树技术能手、技能人才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传帮带活动,促进职工综合素质的持续提升。

作者: 张娇莉 阮晓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