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南方电网、中国能建、国家电网、中核集团等)

2016-11-23 10: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中国能建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三大直流送电量超千亿千瓦时

截至11月18日0时,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今年已累计向华东地区送电1000.06亿千瓦时,比去年整整提前一个月突破千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5%。今年,三大特高压直流提前进入满功率运行状态,承担着80%以上的四川水电外送任务,输送电力分别占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最高用电负荷的34%、12%和17%,约占华东区外受电的三分之二。

国网北京电力推进海量平台高频数据接入研究

11月16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传来消息,截至目前,通过海量平台高频采集数据的有效支撑,故障研判系统已研判故障23起,有效减少了客户报修和投诉数量,为数据共享和业务融合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国电建集团中标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

11月14日,中国电建路桥公司收到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国电建联合体成功中标“玉溪大河下游黑臭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项目”。该项目是中国电建继今年中标北京市通州水环境项目之后,在环保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中国电科院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11月16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应对大停电的全过程防控及应急恢复策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验收。项目成果可有效提升电网的应急防控和快速恢复能力,具有实际可操作性和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国家电网境外投资项目全部盈利

境外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达400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无一亏损,全部实现盈利。国家电网公司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对外投资运营、国际产能合作和电工装备出口。“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签订国际工程总承包、装备出口、技术服务合同233亿美元,带动我国电工装备、控制保护设备、调度自动化系统、高端电力电子设备等出口到70多个国家。

中国电建打造厄瓜多尔第一工程

近日,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简称辛克雷水电站)的最后两台机组——5号、6号机组顺利完成了72小时试运行试验。至此,水电站第二批4台机组全部调试完成。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厄瓜多尔期间,它们正式并网发电。而在今年4月13日,首批4个机组已经投入使用。

南方电网两项目获2016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11月15日,我国电力行业科技创新最高奖项“2016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在南京颁发。南方电网公司《基于数据全过程管控与协同的变电站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高压大容量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开发、装备研制及工程应用》两个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