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力发电项目贷款20亿获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批准

2016-11-24 09:02来源:上观关键词:海上风电福建莆田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分别位于中国和印度的两个新批准贷款项目落地,今年以来新开发银行所批准的贷款项目已达7个,财政支持额度超150万美元。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11月22日宣布,其在上海举行的第七次董事会会议新批准了分别位于中国和印度的两个项目的贷款。其中,位于中国的贷款项目为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总贷款额为20亿人民币。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在董事会上表示:“今天所批准的两个贷款项目和之前第一批批准贷款项目一样,都是为了满足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也与新开发银行调动资源促进成员国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使命相一致。”

随着新批准的两个贷款项目落地,今年以来新开发银行所批准的贷款项目已达7个,财政支持额度超150万美元。“目前,新开发银行正致力于与管道工程有关的工作,该工程未来可在所有成员国中开展。”卡马特透露。

基于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的框架体系,新开发银行将向中国政府提供20亿元人民币的主权项目贷款,用于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平海湾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二期建设。此项目将成为国内相同配置的项目中装机容量最大的之一。预计,建成后该项目每年将发电8.73亿千瓦,从而可减少869,9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新开发银行介绍,因为项目特点和借款人的信号,此次批准的分别位于中国和印度的两个项目的贷款方式会有所不同。

除此以外,新开发银行董事会讨论并通过了2017年的计划,包括25亿美元用于支持借款的资金计划和新开发银行2017年的预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福建莆田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