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为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达38% 埃及是如何做的?

2016-11-28 08:51来源:国家能源报道作者:陶镜羽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埃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达38%埃及是如何做的?

——访埃及电力和新能源部研究、规划和审批第一副部长Mohamed Moussa Omran

您如何看待埃及在非洲能源转型中发挥的作用?

MohamedMoussaOmran:我想指出的是,其实在埃及古代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使用了太阳能技术,所以在我看来,其实我们利用可再生能源历史是非常悠久的。当然,我们可能在未来要更多地利用太阳能,未来能源的发展应该是向上看而不是向地下寻找。

埃及是可再生能源大国,我们有很多的太阳能和风能,同时我们也需要为人民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可再生能源不仅仅是用来发电还有很多其他的一些用途。

当前埃及能源转型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MohamedMoussaOmran:我们会综合利用各种可再生能源。当前我们的目标是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和利用。我们现在总体规模是38000兆瓦,全国消费人口大约是3100万,埃及希望能够在整个能源消耗当中,可再生能源能够占一定的比重。为此,埃及制定了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而且埃及的能源部门也制定了相应国家的战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整个可再生能源会将占到整个能源比重当中的37.2%,除此之外,埃及将继续研发节能技术,实施节能措施,目标是到    2035年的时候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38%。

您认为埃及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哪些值得分享的经验?MohamedMoussaOmran:埃及有很多的电力供应来自水电,埃及电力及可再生能源部计划在上埃及地区建造装机2000兆瓦的抽水蓄能电站。我们充分利用了尼罗河上的水电潜能,同时我们现在和中国的水电公司开展合作,希望能够建一座更大规模的水电站,新水电站装机规模将达到2400兆瓦。

当然在埃及有非常好的太阳能设施,以及风电设施。有从700兆瓦到1400兆瓦的风电项目,以及其他的太阳能项目,在不同地区是满足不同的用途。而且政府也制定了计划,希望能够仅用太阳能满足大楼照明和采暖的用能需求,并能够推广到更广泛的地区。

从2014年开始,埃及向私营企业和民间投资者开放其电力系统。同时,埃及政府还向这些私营部门提供了许多激励机制。我们有一个政府批出的投资专项区域,据我所知,目前在这个专项区域内,众多项目生产出的电力占全国电力生产的2%,同时埃及政府还为这些私营企业提供了融资方面的便利,以确保这些企业项目在开展过程中能够达到排放上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埃及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