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遗憾”的评价何来“兴奋”?

2016-11-28 09:1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企业文化活动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江苏省电力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倪春一行来盐城供电公司调研企业文化工作,倪春对该公司建企40周年表达了祝贺和美好祝愿,并对主题展的匠心设计及其所呈现的浓厚文化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在留言墙留下了“遗憾的是,没能在盐城供电公司工作,兴奋的是,盐城供电四十年如此辉煌!”一席话。读罢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我们知道,供电企业作为服务行业,物质是基础,精神是导向,文化是灵魂。按照一般的想象,所谓的企业文化,无非就是大力宣传在企业工作中,那些克已奉公、埋头苦干、关心集体、不计名利的员工作为“身边的先进”典型;要么就是资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上街摆便民服务摊挡、集中为烈军属免费修理家用电器等,以不间断的爱心奉献行为为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同时借助社会传媒广泛宣传这些正能量的做法;再或通过扎实有效的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公司的文明程度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而盐城供电公司则不然。多年以来,盐城公司企业文化工作在内容上做到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传播形式上有新意、接地气、抓人心,为促进公司健康、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仅今年该公司就制定出台了系列读书活动方案,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创新文化活动载体,把企业文化溶入到该公司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网建设、经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并成为员工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使企业文化建设真正落地生根;深入推进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的企业文化建设有效做法;以文化深化服务,以文化提升服务,并坚持用企业文化引领队伍建设,不断叫响这一凝聚人心的国网品牌,才能成为团结队伍、提升形象、促进发展的推动力,有力地促进企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愿盐城供电公司创建企业文化的做法,带给我们更多的“兴奋”和更少的“遗憾”,带给我们更多的启示和思索。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活动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