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情系山村暖万家

2016-11-29 08:0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设施冬季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用电热毯取暖时不能与人体直接接触……”11月28日,在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杏树洼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侯随战、李世中对留守老人张孟良家的用电设施仔细排查,并向他认真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

济源山区面积占88%,分布着420多个行政村。随着寒冬到来,确保山村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冬成为供电服务的重点工作。济源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积极开展“安全用电进山村、优质服务暖万家”主题活动。按照分区、包片、定点的原则,组织390名检查巡视人员,分成192个小组,对农村电力设施逐台区、逐线路排查,先后治理各类缺陷130多处,对地理地貌复杂、运行环境恶劣的线路落实风险防护措施60多条。坚持亲情化、延伸式服务理念,强化“网格化”管理职责,在15个供电所分别成立流动服务队,对进户线、漏电保护装置、室内电力线路等仔细排查,帮助居民消除安全隐患,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同时,通过发放画册、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宣传冬季用电知识和节电小窍门、小技巧,提醒居民取暖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科学规范用电,切实防范和安全风险。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入户排查工作,山村居民的涉电安全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

接下来,该公司将优化动态服务机制,完善山村“网格化”责任布局,加大巡视检查、信息沟通和上门服务的频度和力度,随时解决客户难题,全力满足用电需求,以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山村居民可靠用电、温暖过冬。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冬季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