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美国风电:GE、维斯塔斯、西门子三分天下

2016-11-29 18:14来源:国际能源网作者:黎兴关键词:风力发电美国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日统计风机的相关数据,包括风机整机商、风机型号以及其他风电发电厂年度发电量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GE、维斯塔斯以及西门子在美国风力发电量共计55GW,占美国风电市场76%。2015年美国风电装机容量共计8.2GW,这三个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更大,占新增装机容量的92%。

另外两个公司,歌美飒和日本三菱公司,市场份额分别是6%和5%。然而,这两个公司2015年在美国新增装机容量方面没有突出的成绩。装机容量紧随GE、维斯塔斯和西门子之后的,是Acciona和Nordex,市场占比分别是6%和2%。

自从2002年GE收购了Enron的风电业务,GE在美国风机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2005到2015年之间,GE的年平均装机容量为2.7GW,市场份额为44%。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最大的风机供应商是中国企业金风科技(002202),装机容量达到7.8GW,但主要市场仍在中国。而维斯塔斯、GE和西门子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和第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