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南方电网、大唐集团、国家电网、中核集团等)

2016-11-30 09: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国家电网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建承建的海阳核电一号机组非核蒸汽冲转试验成功

11月26日15时33分,由中国核建承建的AP1000海阳核电一号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非核蒸汽冲转试验,相关汽轮机保护功能验证满足要求,关键参数正常,满足验收标准。本次非核冲转试验从当日10时15分开始,仅用时5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燃料组件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11月26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燃料组件采购合同正式签署。根据合同约定,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9月30日和2020年7月30日分别交付183组和177组燃料组件及全堆芯相关组件用于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这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燃料组件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中核集团数字化反应堆平台虚拟装配系统正式上线

日前,中核集团数字化反应堆平台虚拟装配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其正式上线标志着中核集团数字化反应堆平台取得又一突破,将为集团公司核电型号设计开发中的方案优化、虚拟建造、协同设计和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核电型号设计开发能力。

中国核电获沪港通最佳上市公司荣誉

近日,香港金融论坛暨第六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沪港通最佳上市公司”奖项。沪港通最佳上市公司的评选经组委会组织网络投票、组委会审定和专家评审确定。获得金紫荆奖项,表明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规范的公司治理得到了资本市场和业界的认可,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形象地位以及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顺利推进。

中国核建承建的田湾核电3号机组冷试正式开始

11月26日16时23分,田湾核电3号机组开始一回路冲洗。11月27日,冷态功能试验(简称“冷试”)正式开始,标志着该机组由安装阶段正式转入调试阶段。这是继田湾核电1号机组2003年10月25日提前7天实现冷试目标之后,中国核建成员单位中核二三再一次优质高效完成田湾核电阶段性重大建设任务。

中国能建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中标南京131.2亿元PPP项目

11月25日,中国能建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发布公告,该公司近日收到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葛洲坝及其全资子公司一公司联合体被确定为“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期建设工程 PPP 项目”的供应商,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31.2亿元,项目合作期限为25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