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为有效解决超低排放形势下火电厂SCR脱硝系统生产运行问题

2016-11-30 10:30来源:中国热电产业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根据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发〔2015〕164号)要求,燃煤机组必须安装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推动实施烟气脱硝全工况运行。加之,国家强制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火电厂在任何运行负荷时,都必须达标排放。脱硝系统无法运行导致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高于排放限值要求的,应认定为超标排放,并依法予以处罚。然而超低排放形势下投运的SCR设备却出现了众多问题,从而严重影响了机组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为有效解决超低排放形势下火电厂SCR脱硝系统在锅炉低负荷运行情况下NOx排放达标,探讨脱硝系统设施运行维护、脱硝催化剂再生与管理、氨逃逸严重造成空预器堵塞等影响机组生产运行问题。

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和西安热工研究院于2016年12月15~16日苏州召开2016超低排放形势下SCR系统升级改造高效运行技术研讨会”。会议还邀请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发电企业交流解决火电厂SCR脱硝系统在锅炉低负荷运行情况下NOX排放超标问题的宽温差板式脱硝催化剂及脱硝催化剂再生、氨逃逸调控、空预器堵塞改造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形势下SCR(SNCR)脱硝系统运行管理的经验措施,做技术路线分析及改造经验分享。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电站燃煤锅炉SCR脱硝全工况运行NOx达标排放助力绿色煤电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  西安热工研究院

支持单位: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  华电电力科研研究院

三、日程安排

12月14日报到。12月15日主题演讲、技术报告、交流;12月16日参观考察为催化剂寿命评估掌握科学依据的华能集团SCR脱硝催化剂工艺特性检测平台西安热工研究院烟气脱硝技术实验室

四、会议地点、交通路线

1、地点 : 苏州在水一方大酒店;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东路尊园路1号;电话:0512-66183888;

2、交通路线

苏州高铁北站:由停车场乘出租车到酒店约10公里,车费22元左右。

苏州火车站:从火车站北广场乘10路到油车桥西下,换乘55路到澄阳路南站下车即到;乘出租车到酒店约8.4公里,车费20元左右。

无锡机场:乘机场大巴至苏州会议中心下车,再乘出租车到酒店25元左右;从无锡机场直接乘出租车至酒店130元左右。

上海浦东机场(约80元)、虹桥机场(约50元)乘机场大巴至苏州终点站乐桥(民航售票处)下车,再乘出租车到酒店(约25元)。

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有地铁到虹桥机场)有直达苏州火车站的城际高铁,每天约有20个班次,票价26/40元。

五、征文要求

本次大会征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技术论文印刷出版精美论文集作为会议资料,请在12月3日前提交电子版论文以WORD文件至信箱rdlcjz@vip.163.com,论文作者将免费获赠。本次会议收集的论文除汇编《论文集》外,将根据自愿择优原则推荐给行业核心期刊杂志发表。

六、其他事项

1、请参会代表将回执表填写发至邮箱:rdlcjz@vip.163.com;亦可传真至:400-6981163-30174,以便会务组安排住房及考察事项;

2、火电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会务费1700 元/人,辅机配套厂商等3400 元/人,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宿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李德意18610081801;电话:010-57015859;

附件:1、参会报名回执表  2、报告交流内容

活动以确定的报告内容:

1、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博士/所长/孔凡海

题目:超低排放形势下脱硝催化剂加装/更换/再生/报废评判方法及管理策略

2、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所长/卢承政

题目:超低排放形势下的脱硝运行优化技术

3、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所长/陈敏

题目:燃煤机组低氮燃烧运行优化调整

4、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工程师/周健

题目:超低排放形势下的脱硝流场优化技术

5、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工程师/王乐乐

题目:脱硝催化剂典型运行事故及对策

6、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春波

题目:燃煤电站SCR脱硝系统预防大颗粒灰堵塞方法

7、山东国电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主任/赵建新

题目:优化脱硝监控系统降低脱硝运行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