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微电影《铁道游击队》荣获华电国际大赛最佳影片银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2016-12-01 09:4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微电影后期剪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别像咱铁道大队,利用特殊的战场、特殊的本领,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11月28日晚,在浙江杭州举办的华电国际“传承红色经典•演绎最美青春”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上,华电滕州公司的微电影《铁道游击队》出现展映屏幕上。经过专家打分、各分公司评分、微信投票三个环节,公司团委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铁道游击队》在33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影片银奖”、“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95周年的“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团青对于革命理想信念的意识,公司团委把生活融入电影,用镜头聚焦经典,将“攀登者”企业文化与红色文化相融汇,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工作斗志,吸引了团员青年的广泛参与。

全体演职人员利用班后休息时间对经典重新提炼和认识,在历经了剧本推敲、演职人员招募、排练、多次拍摄、后期剪辑等工作,创新演绎了红色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经典场景和故事桥段,历时四十余天,用行动和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电影讲述了滕州公司一名曾是抗日英雄的老职工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并向青年员工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枣庄矿区以刘洪、王强为首的铁道游击队员,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日寇白区,机智勇敢地开展对敌斗争的传奇故事。

为真实还原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场景,公司团委来到了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内的影视城,“圆炮楼”、 “义和炭厂”、 “大茶房”、“日军大兵营”等再现了当年老枣庄的人文历史风貌。所有演员也身着民国时期服装,恍若时光倒流,又重新回到民国初创长袍马褂的年代。

“我们要铭记那些英雄们为我们做过的牺牲,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嗯,我们不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更要学习先烈们创下和平年代的那种不屈不挠、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完善自己,为我们公司的建设、我们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铁道游击队》从筹拍阶段到“幸福华电上善滕州”微信平台展示,都得到了广泛关注,在该公司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红色阅读潮”,加深了历史认知,增强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争创先锋,勇做改革发展奋进者的精神,展示了拼搏奉献、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形成了强劲的青春正能量。(欧阳芳蓉)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微电影查看更多>后期剪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