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活用“比武杠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

2016-12-01 11:4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郝冬梅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电动汽动发明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陈,我倒桩移库比你快了17秒,怎么样,服不服?”

“不服,曲线穿桩还没开始呢,现在见不了分晓!”

……

12月1日,一场场“辣味”十足的技术较量,在滕州公司火热上演。

今年来,该公司技能比武愈演愈烈,让人“欲罢不能”。立足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技能好的“知识型”职工队伍的滕州公司,按照“以岗位练兵和劳动竞赛培养好专家人才、紧缺人才、后备梯队人才”的要求,由工会搭台、牵头,运行、维护、燃料、后勤等部门全力配合,结合生产实际,先后开展了集控运行、水泵找中心、交流电动机正反转、热工仪表校验、钳工、燃料采制化等不同形式贴近日常工作的技术比武,活用“比武杠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

在优秀人才的带动下,滕州公司队伍整体专业技术水平快速提升,科学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有60余人次获得地市级及以上岗位能手称号,一人荣获集团公司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供热首站电动汽动热网循环水泵互为备用系统”等三项成果获国家级发明专利,《集中供热远程监控管理的探索与实践》等10余项成果荣获省部级、电力行业级荣誉称号。

“等我回去再研究研究,认真的练练提升技能,咱们下次比武场上再见!”随着小刘鼓气似的“战帖书”,滕州公司的汽车驾驶员技术比武圆满落下帷幕。至此,该公司2016年“竞技赛场展风采工作现场真舞台”11场职工技术比武活动在激烈角逐后完美“收官”。

作者: 郝冬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电动汽动查看更多>发明专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