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海上风电将主导下一轮英国电力拍卖 (下)

2016-12-02 10:27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海上风电英国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有多少海上风电容量可以拿到预算,取决于英国政府的部分关键假设,即参考容量系数和电力价格。因此,我们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对英国容量系数(45%)和电力价格的预测,分两个场景进行了预估。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ID:BloombergNEF)

相关新闻:海上风电将主导下一轮英国电力拍卖(上)

如果海上风电能够吞下整个预算,且投标者均大胆出价(低于执行价格40%),海上风电技术有可能拿下3GW多一点容量(情景一)。但如果燃料发电技术拿到了最大份额,且没有开发商的出价低于执行价格,那大约仅有873MW的海上风电容量有机会拿到预算(情景二)。

波浪和潮汐发电项目(2021年交付)的价格上限仅将略微高于我们的全球度电成本预估,分别为GBP316/MWh和GBP356/MWh。然而,由于差价合约的时效仅有15年,因此20年期项目可以取得的度电成本要低得多(GBP232-243/MWh)。与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一样,到预计的服役时间时,海洋能源技术的成本将出现大幅下落,但潮汐发电可实现的上限价格都有难度,更何况是波浪发电了。

对于一些已经处于开发后期但尚未正式运营的潮汐发电开发商而言,这并不是好消息:这是因为当前的支持计划将于2017年3月结束,而第二轮CfD拍卖的预算分配仅适用于2021/22年之后的项目。因此,只有有机会获得其他资助的项目才有可能取得领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