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安徽滁州市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燃煤企业脱硫脱硝工程 建成大唐滁州火电厂一期启动二期项目(全文)

2016-12-02 10: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燃煤发电滁州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滁州市印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要求建成大唐滁州火电厂一期,启动二期项目,实现滁州大型燃煤电厂零突破。加快天然气设施建设,建成一批天然气管道工程,实现天然气“县县通”,天然气利用水平不断提高,到2020年全市消费量达到8亿立方米以上。完善各级输配电网,推进电网智能化改造,实施新一轮配电网改造,提高城乡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保障输电供电可靠性。到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达165亿千瓦时,最高用电负荷330万千瓦,年均增长约7%。详情如下:

“十三五”时期(2016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滁州奋力争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全力谱写“环滁皆美”新篇章的重要时期。根据《中共滁州市委关于制定滁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制定《滁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主要阐明“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取向,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纲要》是全市各级政府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指南。

第一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全省发展排头兵

第一章  “十二五”发展重大成就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基本实现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特别是在新的市委班子带领下,全市上下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解放思想谋大事,依法合规干成事,滁州呈现出发展势头好、发展环境好、精神状态好、政治生态好的生动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保持稳定较快发展,主要指标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突破千亿,财政收入、工业总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实现翻番。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成功获批全省创新型城市,高新技术企业数和增加值总量、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工业主导地位更趋凸显,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4.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391户,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能源、硅基材料等产业集聚发展,滁州智能家电纳入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定远盐化产业园成为全省四大新型化工基地之一,安徽康佳电子成为全市首家百亿级企业。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2.4%,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新增长点蓬勃发展。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初步建成五级百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滁州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