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11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1-11.30)

2016-12-02 12: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6年11月1日-2016年11月30日共53项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福建院中标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总承包工程

10月20日,福建院中标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总承包工程 。本项目由闽东电力集团全资子公司宁德蕉城闽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独资建设,项目位于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上堡村和洋中镇天湖村附近,拟布置30台2.0MW风电机组,总规模60MW。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全部并网发电。

本项目是福建院以项目前期优质服务带动整个工程建设总承包的又一个典范。福建院与闽东电力于2016年1月签订了项目合作开发建设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福建院充分发挥能源规划中心、省发改委的高端资源,协助闽东电力策划、核准申报本项目,最终项目核准时间比业主预期大大提前,福建院获得了业主极大认可。

2、国家电投蒙东能源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一期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10月21日,蒙东能源首个完全自主开发的并网风电项目——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正式获得核准批复。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境内,是该县第一个新能源项目,同时是由蒙东能源露天煤业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投资主体在山西省取得的第一个项目。总体规划装机容量150MW,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装机容量为50MW,拟安装25台2MW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同期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并新建一回110kV线路接入交口县110kV变电站,整个项目预计2017年底投产发电。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上网电量1.14亿kWh。不仅可有效缓解当地用电紧张局面,也为露天煤业转型升级、打造清洁绿色能源企业,提质增效积蓄了新的动力。

3、中核集团河南平顶山市马头山46MW风力发电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10月28日,叶县保安镇境内马头山上,23台巨大的风力发电装置在风中运转。“我们的风力发电一期项目已经全部并网发电。”中核集团马头山风力发电场负责人韦红军说。

该项目是由中核集团控股、两家民营企业参股,由叶县引进的一家新能源项目,一期总投资4.38亿元,共23台风机,发电能力为46兆瓦。该项目引进后,叶县高度重视,积极为项目落地解决难题,打造宽松的外围环境。项目业主也克服困难,按照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上马。早在今年5月,一期项目的7台风机并网发电。

韦红军介绍,一期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一年能够发电1.1亿千瓦时,超过了项目预算时的发电量,每千瓦时获得电费0.61元(含国家补贴电价),年节约标准煤2.9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物7.08万吨。按照目前发电量和电价,该项目运行时费用较小,9年就能收回成本,而设备寿命则长达25年。这也是平顶山市市第一家并网的风力发电项目。该集团正在加快筹建二期项目,二期项目为48兆瓦,有24台风机。

4、安徽能源局对龙源明光市古沛48.4MW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安徽能源局近日对龙源明光市古沛风电场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0月27日-11月9日。项目规模为48.4MW,总投资为45530万元。以下为具体公示内容:

龙源明光市古沛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

现将龙源明光市古沛风电场项目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安徽省能源局反映,反映方式以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项目名称:龙源明光市古沛风电场项目

建设单位:龙源明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滁州市明光市

建设内容:建设48.4兆瓦风力发电场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45530万元

资金来源:项目资本金915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20%,其余资金通过金融机构贷款解决

主办处室:安徽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发展处

邮政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路124号创元大厦6楼616室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箱:ahsnyj@163.com

5、国电霞浦延亭风电场顺利通过环评竣工验收

11月1日,福建宁德市环保局对霞浦延亭风电场工程环境保护设施开展竣工验收工作。市环境监察支队、市核与辐射监督站、霞浦县发改局、霞浦县环保局、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编制单位)、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监测单位)、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单位)、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查单位)等单位的代表及专家共15人,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会前,验收组成员及专家查看了项目工程现场,分别对升压站和风机机位的环境保护设施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验收会上,在听取建设、监测、调查、设计等单位的汇报并认真讨论后,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建设的环保措施,运行效果达到相应标准要求,符合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6、湖北发改委同意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内容变更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了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变更申请。批复同意在原批复场址区域不变的情况下跨界到钟祥市张集镇建设,同意项目由36台单机2100KW机组变更为36台2000KW机组,装机容量由7.56万千瓦调整为7.2万千瓦,总投资由67333万元调整到63318万元。以下为具体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