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2.02

2016-12-02 14: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南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获批

11月2日,国家发改委对湖南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作出批复。批复要求,试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坚持市场定价的原则,不得采取行政命令等违背改革方向的办法,人为降低电价;二是坚持平等竞争的原则,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平等开放售电业务和增量配电业务,不得以行政指定方式确定售电主体和投资主体;三是坚持节能减排的原则,对按规定应实行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的企业,不得借机变相对其提供优惠电价和电费补贴。

江苏宿迁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申报工作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在新增企业中,110kV及以上用电电压等级的所有工业和非保障性商业用户均可按照自愿原则参与直接交易,用户申报的双边协商交易电量不超过其年度用电量的50%;35kV用电电压等级的所有工业用户和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非保障性商业用户均可按照自愿原则参与直接交易,用户申报的双边协商交易电量不超过其年度用电量的50%;10kV(20kV)用电电压等级年用电量在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业用户可参与直接交易,优先考虑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用户申报的双边协商交易电量不超过其年度用电量的50%。用户申报电量规模为2.9亿千瓦时,超过时同比例下降。

贵州省公示5家售电公司

11月30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4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这是继广东、宁夏、重庆、甘肃、江西后第六个公示售电公司信息的省份。4家售电公司分别是:贵州华电乌江售电有限公司、贵州产投聚能配售电有限公司、凯里产投聚源配售电有限公司、贵州黔能企业(集团)公司。12月1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1家售电公司信息,即贵州金惠电力销售有限公司。

政策

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的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的意见》。意见指出,各有关部门和运输、电网等单位,加强条件保障和服务,通过给予运力优先保障、优先释放储备产能、优化发电权使用与中长期合同比重挂钩等措施,鼓励企业提高中长期合同在煤炭交易中的比重,为合同履行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对火电企业中,签订中长期合同数量比例高、日常进度兑现好的,在差别电量计划安排上给予倾斜,在电力直接交易等市场化交易中优先准入,给予政策支持;国资委将中央煤炭、电力等企业履行长期合作协议的情况纳入企业经营业绩考核范围,对于未有效履行协议的企业,将在经营业绩考核中予以剔除。

发改委发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办法指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是项目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和运营管理的重要依据。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单位在报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前,需取得节能审查机关出具的节能审查意见。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单位需在开工建设前取得节能审查机关出具的节能审查意见。未按办法规定进行节能审查,或节能审查未通过的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已经建成的不得投入生产、使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印发

近日,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办法指出,原则上,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一座公共充电站。鼓励建设占地少、成本低、见效快的机械式与立体式停车充电一体化设施。充电设施建设符合国家、行业、地方的有关标准及规划、建设、环保、供电、安全、消防和防雷等方面的现行规定,充电设备需符合充电设备、接口、安全、通信协议等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企业

大唐与GE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11月29日,大唐集团公司与通用电气(GE)公司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签署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燃机“三大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举行。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耀华与GE公司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陈进行强调,当前要加快推进“三大中心”建成并发挥作用,使之成为中国大唐与GE公司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电力智能服务基地,成为燃机专家和“大唐工匠”高技能人才的摇篮,成为中国大唐“互联网+”及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科技人才的培训、培养和输出基地。

大唐旗下华银电力挂牌转让大唐华银湘潭环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

近日,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银电力发布公告称,华银电力挂牌转让大唐华银湘潭环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湘潭环保发电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10日,注册资本600万元,装机容量957KW,从事垃圾填埋气发电,于2009年1月14日正式投产发电,股权结构为:公司持股51%,湘潭飞宏实业公司持股49%。截至2016年5月31日,湘潭环保发电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为:资产总额246.73万元、负债总额531.52万元、所有者权益-284.79万元。

国家电投成功发行12亿美元国际债券

11月29日,国家电投成功为其首笔双年期共12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定价,成为中国首家获得高质量国际评级并进行境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发电央企集团。本次交易获得投资者热烈追捧和踊跃参与,其中,9亿美元5年期票面利率3.000%,较初始价格收紧达30个基点;3亿美元10年期票面利率3.875%,较初始价格收紧达32.5个基点。交易获得来自187家国际投资者的支持,共收获订单帐簿48亿美元,等同4倍的认购率。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2.0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