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以创新打造全新斯派超 引领油液监测行业发展

2016-12-05 08:52来源:北极星火力发电网关键词:斯派超油液监测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更好促进油液监测行业技术交流,同时感谢新老客户对斯派超科技的支持,借斯派超科技中国公司五周年和乔迁之喜的契机,11月30日,由斯派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斯派超科技中国公司5周年庆典暨油液监测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丰大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上海润凯油液监测技术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北京唐浩电力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等公司领导出席并做主旨演讲,来自电力、石化、OEM、交通等领域的专家代表,共计13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与会嘉宾签到

斯派超科技FerroCheck2000发布

本次会议上,斯派超科技发布一款最新研发的产品——FerroCheck2000直读式铁量仪。FerroCheck2000是一款便携式仪器设备,可准确定量分析油液中铁磁性颗粒的总量,精度可以达到实验室级别,检测范围在0-10000ppm,颗粒识别能力在纳米级至毫米级。设备管理人员可快速判定设备的磨损程度,是进行设备磨损状态点检及巡检的最佳方案。“FerroCheck2000现在已经推向市场,并且已经有客户订单了,将在十二月中发货。”赵月刚在发布会上表示。

现场设备演示

此外,斯派超科技还带来了近年两年来的最新研发成果,大部分产品在国内外都已广泛应用并获得认可。包括:针对广大电厂、化工厂以及工业制造企业提供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工业油液监测站(Minilab153工业油液监测实验室、Minilab53工业油液监测系统);针对从事车辆、船舶、中小型电厂提供的智能化全自动监测系统(Microlab30/40全自动油液智能监测系统);针对业内客户对设备现场快速实现设备状态监测需求设计开发的一些列便携式监测设备或者系统(Minilab33便携式油液监测系统、Q5800便携式油液监测实验室)。斯派超科技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油品监测数据在线分析效果等,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全球在用油液监测技术的领导者和推动者

斯派超科技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创建于1981年,3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油液监测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相关产品及技术在电力、军事、石化、OEM、交通、矿山等支柱产业广泛应用,客户涉及中国神华、SANY、中国石化、GE、Kepco、CAT、CRH和谐号等。在过去的5年多时间里,斯派超科技公司依靠创新研发、公司并购和产业升级,将全球最先进的油液监测技术进行了有效拓展和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了斯派超科技的竞争实力。

斯派超科技全球财务副总裁CarryRoss在会上说“从2011年仅有两项专利到现在拥有65项专利,从2014年开始平均两个月发布一款新产品或者新机型。斯派超科技也从单一、单纯的油液监测仪器制造商,转换成一家油液监测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在用油液监测技术的领导者和推动者。”

从1950年美国海军武器局,率先应用油液监测技术进行简单的油污染分析,到现在油液监测技术应用覆盖军事、电力、石化、交通等行业,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油液诊断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斯派超科技全球销售副总裁赵月刚

斯派超科技全球销售副总裁赵月刚表示,“说到斯派超在过去30年油液监测领域起到的角色,因为我们和LockheedMartin、Qinetiq、EMERSON、On-SiteAnalysis(OSA)等油液监测设备制造商部分产品线或企业的并购合作和自主创新,促进了全球油液监测技术的融合和发展,所以斯派超科技发展历程的缩影,也就是整个油液监测行业发展的缩影。”

复制中国模式开拓国际市场

斯派超科技中国公司作为斯派超科技在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从2011年开始建立中国销售及技术服务中心,2014年正式成立斯派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016年8月,斯派超科技中国公司喜迁新址,新公司的占地面积约400平米,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域,新公司内设专业开放式监测实验室、零备件仓库及维修服务中心,现有客户已超过200家。

中国的油液监测市场起步非常早,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的军事、矿山以及铁路行业就已经广泛开展了油液监测工作。30年来,中国的科研机构、监测服务单位以及部分大型国有企业的油液监测工作以及设备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在某些领域甚至超过了欧美企业。同时,更多的中小型企业也开始重视设备管理的重要性,近10年来,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油液监测工作的企业每年以指数化速度增长,表明油液监测市场目前也正处于一个爆发期。“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期派超也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在电力行业,我们的产品广泛的应用于中国的核电、风电,也有部分产品已进入火电市场。”赵月刚介绍说,“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制约行业发展的市场因素。比如在某些行业内部人仍沿用二三十年前的老标准、老规范,一定程度制约了新技术、新产品的引入,也制约了这些行业的发展。另外,某些相关人士对油液监测技术及产品的定位尚欠明确,油液监测设备如同扳手、螺丝刀一样,是设备管理工具,但经常定义成为分析监测仪器、计量器具等,导致油液监测技术在应用过程中受到了诸多的政策或制度上的限制。因此,需要相关部门制定行业专用的行业标准、行业规范,以便将最新的技术引入生产实践。”

对于斯派超科未来技全球市场的开发战略,赵月刚表示,“斯派超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产品研发及创新能力,这是斯派超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巩固斯派超科技全球领导地位的第一要素。斯派超科技将不断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斯派超科技全系产品的性能,并不断将新技术、新产品投放到全球市场。”

同时,与中国一样,全球各国都在加大在互联网、大数据市场的投资与创新,斯派超科技也正在将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监测技术相结合,不断推出智能化、网络化、自动化的油液监测解决方案。赵月刚表示,“斯派超科技也将不断增强其全球化战略,斯派超科技中国公司作为斯派超科技在海外的唯一全资子公司,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销售额以每年50%以上速度增长,我们正在将中国公司的成功经验复制欧洲、非洲、南美洲以及亚洲其他国家以推进国际市场的开拓。”

( 来源: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斯派超查看更多>油液监测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