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参建的四川双龙±800千伏换流站工程摘得“鲁班奖”桂冠

2016-12-05 14: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北电建四公司特高压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网获悉,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参建的四川双龙±800千伏换流站工程项目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这是该公司继山东齐鲁石化电厂、山东邹县电厂、<博思格建筑系统(西安)新建工厂项目之后,再次摘得“鲁班奖”桂冠。

四川双龙±800千伏换流站工程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将西部水电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实现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和促进我国电网输电技术升级的重要举措,同时该工程承担着全面考核±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设备、进一步展现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优越性、提升国内电工装备制造水平重任的一部分,是引领世界输电技术进步的创新工程,是规划建设±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的样板工程。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建,全过程参与实施了地基处理旋挖灌注桩的施工,该项目曾获得国网优质工程、电力行业优质工程等荣誉。

该换流站的建成对于实现电力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以及为后续西部电力输出奠定技术基础,不仅具有强大的示范效应,而且对我国直流输电事业的长远发展和促进西南部发展具有巨大的影响和重要意义。(供稿:中国能建西北电力建设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刘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四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