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记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十佳优秀员工”明第

2016-12-05 16: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北电建四公司电力建设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明弟,2004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参加了汉中略阳项目、榆林府谷项目、山西左权项目和新疆喀什项目,现为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榆神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在工作中他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与创新,兢兢业业,充分发挥着青年人生力军的作用,展现青年管理者的风采。

在担任略阳扩建工程项目部工程部主任一职期间,由于工程技术人员数量不足,为保证充分发挥工程部的职能,确保现场管理正常,他白天扎根在施工现场,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同时协调施工生产,督促落实施工进度,确定合同外的各项签证量工作。晚上他主要用来进行技术人员的案头工作,熟悉图纸,编制施工方案、施工交底、施工技术资料,编写周、月进度报表按时给监理业主上报,整理签证资料。尽管工作量特别繁重,需要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但他刻苦认真,始终如一,任劳任怨,成绩受到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受到领导肯定被提升担任生产副经理一职之后,肩上的胆子更重了。他竭尽所能的处理项目进度、安全、质量和成本的关系,把企业的要求变成职工的追求,把项目部的自我教育与企业开展的各种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公私分明,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开工初期,他每天穿梭在施工现场,更快、更好地服务现场,解决问题。与此同时,身为项目经理的他还要与甲方领导及有关部门协调关系,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中,他常常每天睡眠不足,即时身体不适也带病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项目施工进展顺利,质量安全不负众望,取得了业主方的多次好评。为满足甲方工期要求,发挥快速施工优势,减少管理各项成本,利用现场现有的人力、物力、设备,重新进行新的调整,在施工质量和进度上得到业主的认可。由于工程现场窄小,参与施工的工种、人员多,管理难度可想而知。他发挥自己技术人员出身的优势,想方设法制定出严谨、可行、具体的文明施工方案,并将这些方案一一落到实处。注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该公司各项安全管理标准,从抓现场人员安全培训做起,严格控制现场料具清整及各项内业管理工作,杜绝各种安全事故隐患。他要求每个人都要树立质量意识,明确质量目标,并将各环节、各工序的质量监控责任到人。

为了降低成本,节约开支,他组织编制科学的年度、月、周、日项目施工计划, 确定各工程合理开工顺序, 组织好交叉、平行作业,达到了节约工期和降低成本的目的。为做好施工材料采购工作,他坚持货比三家,运用电话、传真、网络等多种渠道,加强材料质量、价格、供应厂商等市场行情的调查研究,从中选取最优的厂家作为主要供货商。建立监督检查体系,确保按期保质完工。要求每个人都要有质量意识,都要明确质量目标,并将各部位、各工序的质量监控责任到人。把施工任务分解到每一天,并考虑当月工程作业条件和施工工序的转换,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措施,确保正规作业循环的开展。

身为项目经理,他总是处处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项目人员都知道他每天是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离开现场的。工程吃紧时他与大家一起夜以继日摸爬滚打。即使家里的孩子高烧住院,他也因为忙于工作而不能回家探望。他的这种忘我工作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所有施工人员。对于项目的大中专毕业生的培养工作也十分重视,施工方面的经验只要有人问到都毫无保留地倾囊而授。

在日常生活中,他为人谦逊、和气、礼貌,能团结同事,爱岗敬业;始终把公司、项目部的利益和形象放在第一位,不做有损于项目部形象的事,不说有损公司形象的话,最终得到业主、监理的认可。繁忙工作之余,丝毫没有放松学习,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及政治理论、政策制度的学习,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学以致用,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使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得以提高。

通过项目的历练,他早已练就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工作作风,能够独当一面,作为目前该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对公司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充满信心,谈及自己未来的发展,明弟只讲了一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虽耳熟能详,但意味深长。感谢多年来领导对他的关心培养,他将全力以赴为该公司的发展施展自己的才华。

不管身处哪个项目,你总能从中找寻到像这样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每天奔波于施工现场,战酷暑、斗严寒,用坚韧挑起工作的重担,用乐观面对生活的周而复始,从稚嫩走向成熟,逐渐成为施工现场不可或缺的技术骨干,成为企业蓬勃发展必不可少的力量。(供稿:西北电建四公司 作者:明第 刘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