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贵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6-12-06 09:31来源:贵州发改委关键词:贵州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截止2016年9月,全省共有规模以上新能源企业41家,比上年同期新增18家,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比重为4.3%。

从产业发展特点看,一是生产类型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发电和非常规天然气生产;二是地域覆盖面广,产业覆盖了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安顺市、黔西南州、黔南州和黔东南州等7个市州;三是产品种类较多,全省新能源产品共五种,即煤层气、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能发电、风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

从产业发展现状看,一是煤层气得以利用,1-9月,全省19家规模以上煤层气生产企业(其中六盘水市18家,安顺市1家)生产2.6亿立方米,占全国的比重为4.7%;二是风力发电规模不断扩大,1-9月,全省18家规模以上风力发电企业发电33.2亿千瓦时,占全国的比重为2.2%;三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实现突破,今年新入库规模以上太阳能发电企业1家,实现了零的突破,前三季度全省太阳能发电0.6亿千瓦时,占全国的比重为0.2%;四是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势头良好,1-9月,全省2家规模以上垃圾发电企业、1家生物质发电企业发电0.7和2.3亿千瓦时,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52.4%和6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