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12.05)

2016-12-06 10: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火电十三五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点事件

国网11月供应商不良行为汇总 其中一家企业被取消中标资格

11月国家电网通报处理的供应商不良行为,其中涉及有11省电力公司共达145家企业。其中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通报2家;国网天津电力公司通报5家;国网湖北电力公司通报16家;国网陕西电力公司通报2家,其中一家取消中标资格;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通报43家;国网江西电力公司通报11家;国网辽宁电力公司通报2家;国网河北电力公司通报23家;国网四川电力公司通报7家;国网冀北电力公司通报33家;国网福建电力公司通报1家;大部分的处理措施均为暂停中标。

发改委、能源局公布10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延庆智能配电网等105个项目为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名单附后)。通知规范了增量配电网的范围,增量配电网原则上指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33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电网,不涉及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网建设。

国家能源局印发《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确保达到42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到2020年,有效解决弃风问题,“三北”地区全面达到最低保障性收购利用小时数的要求。风电设备制造水平和研发能力不断提高,3-5家设备制造企业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加快开发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能资源,到2020年,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4200万千瓦以上,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7000万千瓦以上。

国家能源局印发《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基本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利用。生物质能年利用量约5800万吨标准煤。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千瓦时,其中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700万千瓦,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万千瓦,沼气发电50万千瓦;生物天然气年利用量80亿立方米;生物液体燃料年利用量600万吨;生物质成型燃料年利用量3000万吨。农林生物质发电全面转向分布式热电联产,推进新建热电联产项目,对原有纯发电项目进行热电联产改造,为县城、大乡镇供暖及为工业园区供热。在做好环保、选址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前提下,在人口密集、具备条件的大中城市稳步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等。

国家电网以混合所有制全面推进配售电业务

2016年12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暨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等重点改革举措及成果。

政策

工信部公布《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6年版)》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6年版)》。文件对《中国制造2025》及相关行业规划、行动指南提出的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进行了细化,共分创新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产品质量提升、服务型制造和安全生产8个部分;每个部分以重点产品、技术和工艺的形式,针对电子信息(含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机械、汽车、船舶、民用航空航天、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化与化工、医药、轻工、纺织等12个行业领域,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投资的重点和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