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华电肥城虎门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2016-12-06 14:49来源:上海电气作者:董宇晨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1月7日上午9点48分,华电肥城虎门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肥城虎门项目位于山东中部、泰山西麓离泰安约45km、肥城市南偏西17km的安临站镇虎门村境内。

肥城虎门项目预装25台W2000C-116-80风机,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首个全部吊装风轮直接达116m的项目。由于超长叶片(56.85m)在山地风场地理环境下进行运输和安装没有许多经验可以借鉴,现场对运输道路拐弯半径、坡度等要求就更高,现场人员多次和土建公司、运输公司看路尺量以确定道路施工方案,确保设备能够顺利进场。由于吊装平台较小,只能满足吊装的最低要求,并且不具备设备的存储能力,现场人员和运输公司经理、集团计划项目部经理多次沟通,让机组部件有序进场,既保证了吊装进度,又不让设备车辆在现场过多停留。

该项目同时也是风电集团第一台塔筒接地电缆降本项目。塔筒电缆的走向、马鞍桥电缆夹块、塔筒平台电缆口防火封堵板等集团技术部门进行了诸多工艺的改进,因此现场人员多次向集团技术人员请教,集团技术人员也不厌其烦地认真指导现场人员施工,最终确保了第一台风机的顺利吊装。

项目团队全体人员从项目开始对安装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到基础环水平验收,设备收货,工具协调,力矩验收等吊装环节的全程跟踪,保证了第一台风机的顺利吊装,得到了华电业主及安装公司的充分肯定。项目团队也表示将再接再厉,在确保安全和吊装质量的同时,保证项目进度的顺利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