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正文

总投资3.2亿元 长青集团签署河南信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2016-12-07 13: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生物质热电联产长青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长青集团6日午间公告称,12月6日,经平桥区政府授权,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人民政府与公司签署了《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将在明港镇投资新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新建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装机容量为1×40MW,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3.2亿元,由长青集团或其控股企业投资建设及经营。而项目实施后可年消纳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设计年发电量约3亿千瓦时,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项目所产生的热能,为明港产业聚集区内企业提供蒸汽。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次投资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本项目的燃料结构为当地农作物秸秆及周边的林业加工废弃物,若当地农业种植面积及周边的木材加工产业的结构发生重大改变将影响本项目的燃料供应。

2、本项目的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发电上网,燃料价格及国家政策的变化将影响发电收益。

3、关于供热部分,具体投资额度待进一步论证,供热参数和用量需要与用热用户协商确定。

4、本项目具体投资金额、收益率、回收期等应以项目可研报告及立项批复为准。公司将全力推动该项目实施,并对相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一、投资协议签署概况:

1、2016年7月11日,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平桥区政府”)签署了《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信阳市平桥区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达成框架协议。

(公告编号:2016-103)

2、2016年12月6日,经平桥区政府授权,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明港镇政府”或“甲方”)与公司签署《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本协议”),公司在甲方境内投资新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3、根据本协议,公司将设立全资或控股的项目公司承接本协议所规定乙方的全部权利义务,实施本协议约定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4、本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 3.2 亿元人民币(实际投资及建设规模以经有权部门批复的项目申请报告为准)。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本项目的投资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平桥区位于河南省南部、淮河的上游,312 国道、宁西铁路、沪陕高速横贯东西,107 国道、京珠高速、京广铁路、石武高铁纵通南北,是全国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平桥土地富饶,物产丰富,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称,盛产水稻、小麦、茶叶、石榴、花生等,信阳毛尖茶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平桥着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 38 家,同时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586 家,成立家庭农场 268 家。大力推进土地流转经营,全区千亩以上耕地流转示范园达 22 个,规模种植经营面积达33.5 万亩。明港镇录属平桥区,资源丰富。粮食以优质米、小麦为主,盛产花生、油菜、豆类、玉米、红薯、西瓜、蔬菜等主要经济作物,近几年又发展了桃、梨、葡萄、板栗、芍药、花卉等,该地出产的小磨油、“沙窝西瓜”倍受青睐。

(摘自平桥区政府网 http://www.xypingqiao.gov.cn)

三、项目实施方介绍

公司将设立全资或控股的项目公司承接本协议所规定乙方的全部权利义务,实施本协议约定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将及时披露项目公司工商登记手续进展。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2、建设规模:新建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装机容量为 1×40MW。本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 3.2 亿元,由乙方或其控股企业投资建设及经营(实际投资额及建设规模以经有权部门批复的项目申请报告为准)。

项目实施后可年消纳处理农林废弃物约 30 万吨,设计年发电量约 3 亿千瓦时,同时,乙方将充分利用项目所产生的热能,为明港产业聚集区内企业提供蒸汽。

(二) 项目用地

甲方承诺提供不少于 200 亩的国有土地出让给乙方用于本项目建设,计划提供位于明港产业聚集区内的用地,具体面积以国土规划部门选址红线图为准。

(三) 项目建设

在具备开工条件后 3 个月内乙方开工建设,有效建设工期为 15 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生物质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长青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