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光山县供电公司:线路消缺保冬季供电

2016-12-07 18:25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线路设备接地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抢抓天气晴朗和当日停电的有利时机,组织19名员工圆满完成了35千伏砖白线路的消缺任务,为迎峰度冬及“双节”保供电夯实基础。

35千伏砖白线路全长12.1千米,共计88基杆塔,于1986年建成投运。砖白线长周期运行,加之经过今年夏季大负荷的“烤验”,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必然打“折扣”。随着气温日渐走低,对砖白线“把脉问诊”刻不容缓。12月7日7时许,按照《光山县供电公司2016年迎峰度冬及“双节”保供电方案》要求,该公司输电运检工区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后,便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对砖白线的冬防消缺工作。

参战人员严格落实砖白线消缺施工方案,确保有条不紊地完成此次综合检修任务。针对工作任务具体情况,19名员工分成3个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集中一组精干力量撤除受损的39号线杆,用一根15米高的新电杆取而代之;每一基杆塔都必须有人登上去仔细检查,紧固松动的镙栓,清除杆塔上的鸟巢;检查、紧固所有耐张杆的引流线及线夹,及时更换有损伤痕迹的引流线或线夹;消除线路接地装置缺陷,调整、紧固松弛的线杆拉线,彻底清除线路保护区内的树障及各种外破安全隐患,保障线路可靠运行。

当日下午2时许,在光山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全过程的安全监督下,砖白线的消缺工作顺利结束,砖白线将会从容面对今年冬峰期间的大负荷考验,此次消缺也为度冬保电再添保障。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线路设备查看更多>接地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