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心排查基建领域安全风险

2016-12-08 08:2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安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监督标准执行不严谨,2号区域未严格落实旁站式监督要求……”12月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虎岭变电站设备安装现场开展专项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有效规避安全风险,营造健康施工环境。

随着年底收官在即,各基建项目处于加紧冲刺阶段,济源供电公司以“控风险、保安全”为根本,查治结合、严抓严管,切实强化基建领域安全风险管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内部基础设施改造、班站办公环境建设和主配网工程项目等各类现场开展专项排查,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规范,重点查找施工计划实施、风险预警管控、安全规程应用、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执行、安全质量监督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原因,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症下药拿出整改措施,现场做好安全隐患治理,落实好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整治薄弱环节,并通过思想教育、绩效管理和责任追究相结合,强化人员职责落实和各项制度的刚性执行,营造安全健康施工建设环境,确保各类安全风险能控、可控、在控。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基建领域在建项目工地46个,治理各类隐患12处,完善风险防控措施22条,优化和改进6项施工安全管理机制。

此外,该公司着力强化施工过程监督检查,从严把好施工计划落实和现场管理等关口,正确处理安全管控与施工进度间的关系,决不允许因赶超工期简化施工流程、弱化安全管理的行为,全面有效规避安全风险。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