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进入“后运维时代”

2016-12-08 08:41来源:经济日报作者:梁剑箫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机组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来捷报,公司在海外市场上接连获得了风电机组和后运维服务订单。其中,公司与土耳其Bereket Energy Production INC签订的5台1.5WM风电机组供货订单和为期两年的41台华锐风电1.5MW风电机组后运维服务订单,为华锐风电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华锐风电已经累计出口风电机组370.5MW,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二。

近年来,风电后运维市场持续升温。据丹麦咨询机构MAKE调查,未来10年内,运维市场规模将达350亿元,越来越多的整机商、开发商和第三方运维公司正投入到风电后运维服务市场中。

正是基于这一判断,华锐风电率先开展布局。华锐风电高层曾在多个场合中表示,发力运维服务既是为了保障客户利益,也是从制造行业向服务领域延伸的新发展需要。基于“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理念,华锐风电希望在向客户带来增值服务的同时形成新的利润驱动,推动企业走向多元化发展。

目前,华锐风电已在后运维市场领域形成初步优势。资料显示,去年,华锐风电投入2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得到市场的高度肯定。今年,华锐风电又成立全资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形成了近千人的运维团队。随着华锐风电接连中标上海东海大桥102MW风电机组后运维,蒙东协合昆都楞风电场一、二、三期风电后运维、土耳其USAK后运维等项目,华锐风电在陆上、海上、海外的后运维市场已具备规模实力。

此外,另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是,经过1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改变了过去风机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成为新兴风电产品出口国家。凭借领先的风机制造技术和全面的运维服务团队,华锐风电1.5MW、3MW风电机组相继走出国门,在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土耳其、美国、巴西、南非等9个国家14个海外风电项目中展示风采。海外市场业绩突出,也为未来扩大国际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今年,公司提出了打造‘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全新发展战略。在海外市场布局方面,除了推出更加可靠、多样的风机产品外,还将通过加强运维增值服务、加强与国内外优质开发商合作、增强市场营销等方式,加快国际市场拓展步伐。”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