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报表分析专项培训 积极应对年终决算

2016-12-08 09:09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王文武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财务决算财务报表分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一个重要财务指标,资产负债率受到省市公司下达的预算单项控制,该指标越高负债程度越高,经营风险大,能以较低的资金成本进行生产经营。”5日下午,杞县公司财务部举行财务报表分析专项培训工作,积极推动财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

该专题由总会计师李雪峰提议,主要基于进入2016年12月份,面临年度决算准备、综合指标完成、年终账务处理等一系列重大事项,都要以报表的形式体现,为了提升财务报表填制水平,培养更多的报表分析人员,为2016年财务决算报表填报打好坚实基础,举办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报表专责系统讲解了报表填报要点、运算公式设置、稽核工作讲解、报表取数来源等内容,并随机安排人员对某个月份的报表进行模拟填制,提升财务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总结了2015年决算报表填制经验,分析2016年财务决算工作总体安排,对重要分项开展前期数据分析。

培训会对偿债能力、资本状况、盈利能力、营运能力、综合偿债能力五大方面涉及70个指标公式设置、代表含义、以及反映在某张报表中等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解决的报表人员亟需补充的业务短板。

作者: 王文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财务决算查看更多>财务报表分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