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NSRI:风场运维将成为海底公司进军海上风电的关键领域

2016-12-08 09:51来源:中国分布式能源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自英国国家海底研究所(NSRI)的一份最新报告,把风场运维,尤其是检查、修理和维护(IRM)确定为海底公司(subsea companies )拓展多元化业务并进军海上风电的关键领域。

 

这份题为《海上风电的海底技术挑战》的报告,通过一个技术路线图概述了未来行业驱动的目标方向,突出了海上风电产业为英国海底公司带来的发展机会。报告称,由于未来十年海上风电的开支预计将达到2100亿英镑,NSRI和海上可再生能源Catapult已联合起来鼓励海底公司进行多元化发展。

其实,这两个组织早在10月份就举办了一次活动,就海上风电市场的准入要求,多样化战略和相关挑战提供咨询和支持。该活动还邀请了海上风电行业据有丰富经验的公司,以帮助洞察海上风电市场的挑战和阻碍。包括需要证明成本具有竞争力或者成本下降的必要性,以及提供与其他行业不同的积极地、主动地发展方法。

报告还称,海上风电场开发典型的生命周期成本来自风场运维。报告援引英国政府对海上风电部署的预测称,到2025年,超过5500台风机的运维成本将会达到每年20亿英镑。

 

考虑到英国工业现有的IRM能力,海底公司可以通过提供自动化检查、电缆冲洗检查、状态监测、远程监控、增加风机访问和基于风险的检查等独立服务打入海上风电市场。未来,这些服务可以捆绑在一起提供全面的现场服务。报告还提到了未来风场无人值守的解决方案将会越来越受到欢迎,因为海上风电发展将越来越向深海发展。

10月份研讨会上产生的想法,让NSRI制作了一个技术路线图。这些想法通过采纳、适应、开发和协作原则进行分类,这将有助于推进海底技术的短期、中期和长期发展,并广泛应用于海上风电领域。

NSRI项目总监Gordon Drummond博士在评论该报告时说:“海上可再生能源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为英国供应链企业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新商机。虽然化石燃料预计将继续主导全球能源供应结构,但是可再生能源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化石能源与非化石能源之间存在自然地协同效应,这将为海底公司提供真正的优势,帮助其在更多的能源市场上开拓新业务。

海上风电行业专注于创新来降低成本,这使得海底公司有机会向海上风电市场提供新的技术和产品。多样化的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更大的弹性,那些早期在该领域领先的公司将获得巨大利益。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是一个自然地、高利润的的多元化战略,因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回报率相比石油和天然气来说快很多。

我们希望这份报告和技术路线图将有助于指导企业完成进军海上风电市场所需的步骤,突出进入路线和英国供应链企业容易获得的机会。”

NSRI项目工程师Jamie McCallum一直积极参与英国供应链公司探索海上可再生能源的机遇。他说:“在ROV运营、海底建设和IRM方面经验丰富的公司,如果能够满足海上风电行业的需求并推动长期增长,就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并调整其产品。而风场运维是英国海底供应链企业最大的机遇。虽然欧洲是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导者,但中国、日本和美国的市场正在不断增长,这为英国公司在未来5到10年内带来了很多机遇。”

关于NSRI:

The National Subsea Research Initiative(NSRI)是Subsea UK的研究部门。国家海底研究所(NSRI)是协调英国海底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研究与开发活动的协调中心,业务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和海上风电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