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神华集团富平区域综合能源示范项目获批成为国家首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

2016-12-08 14:27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关键词:神华集团热电联产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神华集团富平区域综合能源示范项目获批成为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

富平区域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是依托正在建设的富平热电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开发的区域综合能源“电、汽、冷、热、水”一体化、智能化供给项目。项目从能源源层、五联供动力模块层、综合管廊输送层、调控中心层、需求层全面整合、集成“电、汽、冷、热、水”五联供系统、信通控制及微电网系统、区域智慧能源互联网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和综合管廊系统,通过用“四个替代”满足不同用能需求,引领终端消费方式变革、提供多种能源解决方案、各类能源梯级利用、区域综合能源智慧化管理等方式,使区域能源一次能源转化效率达到70%以上,供给侧碳排放降低20%以上。

该项目是神华集团积极响应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电力体制改革要求,落实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在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同时,注重产业链协同效应发挥,通过清洁煤电对传统能源的全面替代,推动神华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的具体实践。获批为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为该项目构建纵向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智能化供给,横向多种类、多品种能源互补、梯级应用、协同优化供给体系,实现“绿色、高效、智慧”示范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